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十几岁初中生落下颈椎病

2013-10-22 12:26 作者:赵艳虹 来源:齐鲁晚报
随着气温降低,到医院治疗颈椎的的患者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记者21日从枣庄市中医院了解到,颈椎病已早已不是中老年的专利,趋于年轻化不说,更有十几岁的初中生到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枣庄10月21日讯(记者 赵艳虹) 随着气温降低,到医院治疗颈椎的的患者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记者21日从枣庄市中医院了解到,颈椎病已早已不是中老年的专利,趋于年轻化不说,更有十几岁的初中生到医院接受治疗。

21日,记者在枣庄市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的治疗室内看到,医务人员在对患者进行针灸推拿治疗。据介绍,近几年出现了不少20多岁的年轻患者,甚至不少中学生到医院接受治疗,青少年患颈椎病主要就是和长期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低头看电子产品有关。尤其是在长假结束,很多青少年因为每天玩电子产品,弄得脖子疼痛难忍。

不少中学生平时埋头写作业,放假又不愿出门做运动,一有时间沉迷上网,有时一个姿势能保持上几个小时,当然会被颈椎病“盯”上。一名14岁的中学生到医院接受治疗,据孩子的家长介绍,只要放学回家,孩子就抱着手机登QQ、聊微信、看电影或打游戏,有时候夜里起来还能看见孩子在玩,因为孩子玩手机,她和丈夫没少操心。这些天孩子一直说脖子酸疼,一查果然就是颈椎病。

谈到孩子年纪轻轻就得了颈椎病,该家长表示,虽然情况不是特别严重,但已经给他们家敲响了警钟,等回去就得严格控制孩子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据针灸推拿科大夫表示,以往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颈椎、腰椎病,现在已经殃及不少“小年轻”,颈椎病近几年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几乎所有的年轻病人都会和我说,他们喜欢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等电子产品,以学生和办公室职员为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