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女子分手拿走男友信用卡 俩月透支近万元

2013-12-03 17:40 作者:周洪 来源:合肥晚报
30岁出头的小烈(化名)怎么也不会想到,一张信用卡成为了他事业的绊脚石。在李女士的追问下,小烈才想到,分手后女网友拿走了自己的信用卡,可能是女网友恶意透支,才导致银行催钱。

  30岁出头的小烈(化名)怎么也不会想到,一张信用卡成为了他事业的绊脚石。去年初,他结识了一位女网友,3个月后两人分手。哪知道女网友带走了小烈的信用卡,在随后的2个多月时间里透支了9000多元。由于一直没有还钱,今年11月小烈接到了银行的催款电话,而总欠款高达16000多元。小烈的母亲为此急坏了。

  PART1

  分手后女友拿走信用卡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小烈的母亲李女士。见到记者,李女士显得有些慌张,她告诉记者,小烈收到了银行及律师的电话,说信用卡透支欠钱,但是小烈的信用卡并不在自己手中。

  听着李女士磕磕巴巴的诉说,记者逐渐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小烈今年30出头,有过一次婚姻,但早已离婚。去年年初,小烈在网上认识了一位来自蚌埠的女网友,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去年2月,小烈还办理了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

  好景不长,两人因种种琐事而分手,事情到此告一段落,可女网友临走时悄悄顺走了小烈之前办的信用卡,埋下了一大“祸根”。

  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小烈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小烈的信用卡透支了9000多元,要求小烈赶紧还款。小烈对此表示毫不知情,以为是骗局就未理睬。

  PART2

  女网友恶意透支近万元

  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4月小烈再次收到短信,称他的信用卡已欠款15000多元。“我当时真的蒙了,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怎么会莫名其妙欠了这么多钱?”谈到当时的心情,李女士仍是“惊魂未定”。

  在李女士的追问下,小烈才想到,分手后女网友拿走了自己的信用卡,可能是女网友恶意透支,才导致银行催钱。小烈随后前往外地工作,手中并无信用卡,李女士也不知道该如何还款。事情就一直拖下来。

  今年7月,李女士接到了自称是银行律师的电话,“律师说,如果再不还钱,利息和滞纳金只会越来越多。”

  几天后,李女士联系了律师,在律师的指引下,李女士向一个账户存入了5000元,“我没有多少钱,只能先筹集了5000元,以后慢慢还。”

  可是李女士随后又担心律师是骗子,“我经常看报纸上有各种骗局,万一律师是骗子怎么办呢?我询问过银行,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李女士的5000元存入了小烈的账号了吗?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昨天记者陪同李女士来到信用卡的发卡行。工作人员根据小烈的身份证号码,查出了小烈的信用卡账户,确认李女士的5000元存入了小烈的账户。

  根据银行提供的对账单,该信用卡在去年2月到5月之间,共计透支了9000多元,刷卡地有合肥、苏州、北京等多个城市,花销有超市购物,酒店住宿,酒吧消费,吃饭等,最大的花销一笔就多达上千元。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欠款一直未还,且欠款时间长达20个月,导致产生数额巨大的滞纳金。虽然中间还款5000元,但是现在的欠款总额仍高达16000多元。(王超 本报记者 周洪)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