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卓化身少帅 《红星照耀中国》打响西安事变

2016-11-02 09:12:00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革命史诗巨制《红星照耀中国》由臧云飞担任总编剧、总导演,赵东阳担任导演,白小白担任总制片人,以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视角还原了红军发展、壮大的伟大历史征程,吸引到了远明、刘涛、程皓枫、黄海冰、赵文卓、蔡国庆、邓英、周海媚、孙茜、孙浩、雷佳音、邱林、金巧巧等众多中外实力派明星倾情加盟。其中赵文卓首次演绎张学良,诠释了少帅青年时代的飒爽英姿。张学良为了一致抗日发动的西安事变也是革命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该剧目前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

  赵文卓首次挑战张学良

  作为一代“少帅”,许多电视剧中都有对张学良的演绎,他刚正不阿、雅痞风流的形象让观众印象深刻。而在《红星照耀中国》中对于张学良的形象设定更加突出了正面表达,也更具有人情味。赵文卓首次挑战东北军将领张学良,造型硬朗帅气,完美诠释少帅年轻时代的英姿风采。导演赵东阳对赵文卓饰演的张学良无论从造型还是表演上都非常满意,他说:“赵文卓是中国国家武英级运动健将,他身上有‘武’的精气神,与少帅戎马一生的形象非常接近。”

  在近日剧情中,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达到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的西安事变。张学良既要安抚手下士兵情绪坚定抗战立场,又要与蒋介石等人周旋。赵文卓对角色的认真揣摩,也让他把张学良在那个历史语境中的挣扎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留言:“无论是东北易帜还是西安事变,张学良的人生已经足以影响20世纪中国历史的进程,向来毁誉参半的他在这部剧中的形象正气凛然得多。”

  西安事变成为革命转折点

  全国人民高涨的抗日热情给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巨大压力,剧中主张一致抗日的张学良说:“劝蒋和共,破釜沉舟。”他和杨虎城发动的西安事变是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也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片方表示:“张学良是一代风云人物,一生大起大落,近代史上堪为独一无二。他发动的西安事变奠定了抗日战争胜利的基础,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的革命力量开辟了发展壮大的前景。”

  《红星照耀中国》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陆军政治工作部战友文工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宁波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广东新诺影业集团、重庆卡恩影视有限公司、浙江红珊瑚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艳阳高照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盛世燎原(宁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安赤昼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盛世燎原(北京)国际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敏达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合众动力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联合出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