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冯小刚未炒热11月票房 年底新片让你过瘾

2016-12-04 09:45: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尽管有李安、冯小刚助阵,11月的电影市场票房依然不如预期,全月票房约25.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跌近1亿元,然而丝毫没有阻止电影市场的热闹程度。进入到一年中最后的一个月,贺岁档大战也即将打响,正是好片云集之时。今年年底的片单,品种繁多,让影迷们大呼过瘾。

  战争大片

  《血战钢锯岭》

  上映日期:12月8日

  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之后,大银幕将再度迎来两部战争题材电影。昨日,由梅尔·吉布森执导的战争大片《血战钢锯岭》在广州举行试片,影片通过一位医疗兵的故事展现战争的残酷,场面震撼,由“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演绎的和战友生死与共的感情催人泪下。

  作为一个曾打造过《勇敢的心》等经典作品的导演,梅尔·吉布森在电影表达上向来有诚意,《血战钢锯岭》亦是如此。影片呈现了多场极其震撼的战争场面——美日对阵剑拔弩张,人被炸飞等画面直击心灵,真实得令人胆战心惊。除了战争撕裂般的惨痛情感,片中主人公与战友的生死情感同样直戳人心,引发现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看完电影感到非常震撼,也更加热爱如今的和平生活。”

  《间谍同盟》

  上映日期:正在热映

  正在热映的《间谍同盟》同样属于战争题材。影片由皮特与玛丽昂·歌迪亚主演,背景设在“二战”时期。

  片中,特工马克斯·瓦坦和玛丽安·博塞精通骗术,会察言观色,且擅长刺杀。当他们在执行一次异常危险的任务时,意外地爱上了对方,然而,互相之间的猜疑却挑战着这段战火爱情的忠诚。

  这部电影出自奥斯卡得主罗伯特·泽米吉斯之手,他的作品有《阿甘正传》《荒岛余生》和《航班》。泽米吉斯在《间谍同盟》中营造出一种神秘、悬疑、浪漫的气息,让观众深陷其中,而皮特与玛丽昂·歌迪亚的表演,也将战争带来的人性摧残展现得淋漓尽致。

  灾难题材

  《萨利机长》

  上映日期:12月9日

  《萨利机长》是今年最后一部进口分账大片,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汤姆·汉克斯、艾伦·艾克哈特等主演,并采用IMAX摄像机拍摄。影片改编自真实故事——2009年1月15日,前美国空军飞行员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飞行时遇到巨大危险,最后在208秒的时间内拯救了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动作喜剧

  《铁道飞虎》

  上映日期:12月30日

  一到贺岁档,怎能少了成龙大哥?《铁道飞虎》讲述的是成龙带领由黄子韬、王凯、王大陆等组成的“飞虎队”,在“干大事”的过程中遭遇的一连串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据悉,这是一部用火车贯穿的动作喜剧,不乏枪战、火车相撞、大桥被炸等刺激的特效画面。同时,小人物的拼劲儿和团队感会让人觉得非常燃。

  动画电影:

  《你的名字》

  上映日期:正在热映

  备受期待的新海诚动画作品《你的名字》正在热映。影片讲述的是男、女主角交换灵魂的故事。与不少动画电影不同,《你的名字》悬念丛生、层层推进的剧情会让观众耗费不少脑力。除此之外,新海诚的画风一向深受动漫迷的喜爱,甚至被赞“美得每一帧都可以当电脑壁纸”。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上映日期:正在热映

  从《蝙蝠侠》《剪刀手爱德华》《理发师陶德》到《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爱丽丝梦游仙境》,黑暗、怪诞是导演蒂姆·波顿一贯的风格。这一次,他将这种风格发挥到极致,诡谲阴森的哥特风格搭配色彩鲜艳的田园风光,打造出片中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而隐身的“无头少年”、全身包着白布的双胞胎等怪诞的角色,都让影迷们大呼:“那个我们熟悉的蒂姆·波顿终于回来了。”

  古装武侠:

  《三少爷的剑》

  上映日期:正在热映

  由尔冬升执导,徐克监制,林更新、江一燕、蒋梦婕、何润东等主演的3D浪漫武侠巨制《三少爷的剑》已登陆全国院线。昨日,尔冬升携林更新、顾曹斌、王昭现身广州。

  此次在电影中,林更新饰演主角三少爷,巧合的是,导演尔冬升正是因为主演了1977年的邵氏电影中的“三少爷”而成名。对此,林更新坦言并没有特别借鉴“尔导”的版本,而是希望塑造出自己的特色:“我们两部电影年代不同,观众对于表演方式的认识以及导演的拍摄手法都已经不一样了,所以没必要刻意去模仿或者借鉴。”尔冬升则表示,相比40年前的自己,林更新的表演更为出色:“我演的时候才19岁,内心戏能懂什么呢?除了迷茫就是迷茫。他现在差不多30岁,比我有说服力,他有男人味,大家对他的感觉是小鲜肉,那是因为平常拍一些杂志,这次我们在造型上会弄得粗糙些。”

  林更新坦言自己对于接戏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就算是好的角色,如果觉得自己不能胜任也会放弃。至于未来希望接触的题材,他说:“我不喜欢拍谈情说爱的戏,我喜欢热血题材,喜欢比较挑战自我的角色,希望每一次演完都能有所收获。”

  浪漫爱情

  《28岁未成年》

  上映日期:12月9日

  《28岁未成年》是张艺谋之女张末的导演处女作,集结了倪妮、霍建华、王大陆等年轻人追捧的明星,讲述的是28岁的女主角凉夏通过17岁的自己找回初心的故事。

  《罗曼蒂克消亡史》

  上映日期:12月16日

  由程耳编剧、导演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众星云集,讲述了一段风云诡谲的旧上海传奇。葛优饰演一位有权有势的上海滩大佬,与章子怡饰演的“小六”有一段感情纠葛。

  《摆渡人》

  上映日期:12月23日

  改编自张嘉佳同名小说,并由其执导的电影《摆渡人》终于要揭开面纱。影片齐聚了金城武、陈奕迅等多位明星。张嘉佳透露,电影用喜剧手法表现伤感故事,是一部以喜剧为内核的文艺电影。

  科幻巨制

  《长城》

  上映日期:12月16日

  尽管整个12月竞争激烈,但张艺谋的首部好莱坞大片《长城》气势最足。片中众星云集,既有好莱坞明星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也有刘德华、张涵予等“老戏骨”,还有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小鲜肉”,想要囊括各个年龄段观众的野心可见一斑。除此之外,张艺谋也在技术上做出全新尝试,采用了VR技术。

  纪录片

  《我在故宫修文物》《生门》

  上映日期:12月16日

  《我在故宫修文物》与《生门》题材不同,前者真实记录了珍贵文物的修复过程。《生门》则完整地记录了4位孕妇的故事,展现了复杂的世间百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