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现身《中国黄金·电影之夜》秀“功夫瑜伽舞”

2017-01-18 18:14: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年12月31日,成龙现身CCTV6倾力打造的新年特别节目《中国黄金·电影之夜》,一身中山装更显沉稳、谦逊。此次现身,成龙“大哥”带来了两部电影,一部是去年12月刚上映的《铁道飞虎》,另一部是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功夫瑜伽》。

  请来成龙助阵的同时,《中国黄金·电影之夜》也搬出了《铁道飞虎》的创作班底,导演丁晟和主要演员徐帆、张蓝心、桑平等纷纷登台。节目中,桑平自曝因成龙对其竖了大拇指而泪崩,张蓝心称戏中被凯凯王抱住很温暖。同时,即将上映的《功夫瑜伽》班底也被请到现场,导演唐季礼、演员母其弥雅与成龙同台互动。在主持人播放印度大妈为与成龙共舞而向中国大妈下战书的VCR后,成龙与母其弥雅也现场跳起了“功夫瑜伽舞”,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无论是《铁道飞虎》还是《功夫瑜伽》,成龙都做出了新的突破,“带新人”、“新的合作伙伴”体现了成龙不断创新的精神。

  将中国介绍给世界

  成龙作为首位荣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演员,无疑成为了华人在国际舞台中的代表。而他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努力,可不仅仅是从奥斯卡开始。1995年,一部中国动作片引爆了好莱坞,那就是成龙的电影《红番区》,凭借这部电影,成龙在好莱坞打开了市场,而到1998年的《尖峰时刻》则坚实奠定了成龙在好莱坞的位置。若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功夫巨星,除李小龙外,成龙是不二人选。一位美国记者这样描述他第一次看成龙功夫片的感受,“我在成龙身手不凡的表演中,看到了他将喜剧、杂技和舞蹈用一种完全现代、不矫揉造作和主流的方式融合起来,让人在惊叹之余捧腹不已……他作为喜剧和功夫大师的表演超越了语言和文化之间的隔阂。”正是在无数像成龙这样的电影人努力之下,中国电影才迎来了更加蓬勃的发展,也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优质资源。

  创新永无止境 与年轻人沟通

  但成龙的努力从不曾停止,无论奥斯卡还是票房冠军,都只是他的开始,从不是结束。

  从成龙1971年出道以来,至今已经45年,将近过去了半个世纪,但成龙依然在中国电影界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这与他创新无止境的精神分不开。

  越来越多90后走入职场,新生代在市场中的力量逐步显现,而电影行业在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那么成龙又是怎样突围的?创新。

  还记得羊年刚到,成龙以“Duang”先爆红网络,面对这一恶搞,成龙不仅欣然接受也开启了“自黑”模式,成龙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使他在年轻人中也圈粉无数。而在去年12月上映的《铁道飞虎》中,成龙与王凯、黄子韬、王大陆等当红“小鲜肉”一起合作,无形中也“笼络”了数不清的少女心,成龙的“用新人”、“拍新片”也体现了他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创新是生命力也是品牌力

  成龙对电影的不断努力和创新,与电影之夜的冠名品牌中国黄金不谋而合。中国黄金十年间一直紧随潮流、锐意创新。为了与年轻人更好的沟通,中国黄金也推出了“珍如金”和“珍尚银”基于年轻群体对时尚和品位的需求所打造出的子品牌。

  创新是电影的生命力,创新同样也是品牌力。在一切快速迭代的当下,有创造力的品牌才能把握市场脉搏,中国黄金准确抓住了优质受众大量聚集的电影产业,与CCTV6擦出了“爱”的火花。其对电影产业的支持和看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电影产业也将已更完美的答案回馈一切支持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