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觉醒》《抢红》等新片狙击《摔跤吧!爸爸》

2017-05-19 11:36:00 来源: 深圳晚报 作者: 马君桐

  碾压了《亚瑟王:斗兽争霸》等上周新片,上映15天的《摔跤吧!爸爸》还在继续着它的逆袭之旅。今日,《异星觉醒》《抢红》等十几部新片上映,谁能超越《摔跤吧!爸爸》成为新任日票房冠军?

  总票房5.33亿,工作日日票房超两千万,上映15天的《摔跤吧!爸爸》还在继续着它的逆袭之旅。从正面相撞好莱坞大片《银河护卫队2》不被看好,到日票房第一,票片大增口碑发酵,再到一路碾压上周五的实力新片《亚瑟王:斗兽争霸》《毒,戒》。《摔跤吧!爸爸》已经创下印度电影中国票房纪录,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这部电影还会继续发酵,碾压新片吗?

  5月19日,多部具有竞争力的新片入市。目前看来,好莱坞科幻惊悚《异星觉醒》排片占比超过25%,最有可能从《摔跤吧!爸爸》手中夺得日票房冠军宝座。黎明导演新片《抢红》14.5%的排片仅次于《摔跤吧!爸爸》的17.9%位列第三,是国产片中形势比较好的。

  《摔跤吧!爸爸》口碑还在发酵

  很久没有一部影片像《摔跤吧!爸爸》那样,上映半个月口碑还在不断发酵,相关话题不断出现,朋友圈里观众们也不断自发安利。在十几部影片同天上映,很多影片甚至得不到排片的情况下,《摔跤吧!爸爸》仍以17.9%的排片率位列第二,可见市场对其的信心。

  最有可能在本周末票房超过《摔跤吧!爸爸》的是号称太空惊悚灾难巨制的《异星觉醒》,从题材上就备受期待。科幻片历来很受观众欢迎,特别是涉及未来、太空题材的科幻。不过,从目前看片反馈来看,比起科幻和太空,惊悚才是这部影片的底色。

  《异星觉醒》由丹尼尔·伊斯皮诺萨执导,杰克·吉伦哈尔、丽贝卡·弗格森、瑞恩·雷诺兹主演。电影讲述的是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在对一份从火星取回的样本检测后,发现其中显现出生命迹象,而且是一种比人类预料的智慧得多的生命。人类首次发现外星生命,科学大发现却演变成夺命梦魇,高智商的外星生物在空间站内为生存而与人类对决,更对地球造成巨大威胁,宇航员们不得不为人类存亡而战。

  故事背景设定在远离人类世界的太空空间站,这也使得影片将密室逃脱式的惊悚元素发挥到极致。站内如迷宫般四通八达却同时狭窄逼仄,幽闭空间的压迫感令人窒息。具备高智商和强大能力的外星生物无处不在无所不能,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都不知道的恐惧时时刻刻、如影随形,成为宇航员和观众共同的噩梦。“全场凝神屏息看完逆天外星怪物追杀可怜人类。”是很多人的感受。

  黎明执导张涵予竟然成谐星

  黎明首次执导的影片《抢红》围绕存留在法国一瓶称为“酒神”的无价珍宝为线索,讲述了生活窘迫的司机张水(张涵予 饰)受到方长方(王耀庆 饰)雇用,远赴法国,巧言坑骗自己在法国的义弟韦利(黎明 饰)帮助,竞拍抢夺这瓶珍宝,孰料被陷入一个又一个生死困局中的故事。张涵予在片中打破固有硬汉形象,变身一个不修边幅的大老爷们,数次爆粗口,更是把“孙子”当做了自己的口头禅。不过,如此颠覆形象的张涵予会不会受到观众欢迎就不知道了。

  《当怪物来敲门》也可以吸引很多带孩子观影的家长。电影改编自派崔克·奈斯小说《恶魔呼唤》,影片在原著的基调下,用童话反童话的表现手法,讲述了被成长伤痛笼罩的少年康纳在“树人蜀黍”的奇妙感召下,战胜梦魇与伤痛,直面人生生死离别的成长治愈故事。

  闫妮、杜天皓主演的爱情片《美容针》借“520”这个特殊的时间上映,目标观众无疑是情侣。电影讲述了女作家夏百合(闫妮 饰)在人生的波谷与阳光校草小健(杜天皓 饰)在游戏里相遇,由此展开了一场二次元爱情,进而误打误撞在生活中相识,开始了相爱相杀的爱情PK。

  张亮、张雨绮主演的公路爱情喜剧电影《不期而遇》是520档另一部爱情片。讲述了捣蛋大王范小闲(张亮 饰)与正义少女李心(张雨绮 饰)从小就水火不容,长大后一对随时爆发、争执不断的冤家,怀揣各自不可告人的目的,挤进同一辆车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