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文演活《欢乐颂2》中"曲妖精":我也喜欢“行侠仗义”

2017-05-25 10:29: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王凯、杨烁等人主演的都市女性情感剧《欢乐颂2》目前正在热播,而关于本剧的话题从开播之日便不绝于“网”。近日,22楼“五美”中最惹人争议的角色“曲妖精”曲筱绡的扮演者——人气演员王子文接受了全国媒体采访。

  从第一季《欢乐颂》开始,锋芒毕露、牙尖嘴利、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曲筱绡就一直是最能引发观众讨论的话题人物。到了第二季,曲筱绡依然保留着得理不饶人的个性。王子文对于自己塑造的角色,其张扬的个性也颇为认同。在采访中,王子文表示:“我觉得曲筱绡她说的很多话还是蛮有道理的,也是大实话,虽然不带任何修饰听起来比较刺耳,但都是事实。所以我觉得曲筱绡的很多观念和想法确实是比较符合现在年轻人的观念,并且在爱情和友情上都是拎得清的。”

  不过角色始终带有戏剧的夸张成分,在王子文看来,自己与曲筱绡最大的差异就在于家庭背景,“曲筱绡从小就被家里宠着、朋友哄着。而我们在普通家庭长大的孩子多多少少希望得到身边人的认可和喜欢,所以会在乎别人的想法,会限制自己的言行举止。”尽管如此,在对待事情的态度上,王子文还是自认能为曲筱绡“代言”:“我也是一个直来直去的个性,比较直爽吧,也比较喜欢‘行侠仗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