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拍戏不能只是为了得奖,拍戏是给观众看的

2017-06-22 17:39: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宋宇晟)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日前首次开放媒体探班。

  据介绍,该剧讲述了亿万身家的李洪海(陈建斌 饰)一心想找寻不为金钱而来的真爱的故事。他在意外邂逅聪明漂亮的设计师夏可可(李一桐 饰)后,化身包子铺老板隐瞒身份与夏可可交往,两人坠入爱河并结婚。

  陈建斌直言,自己以前确实没有拍过类似角色的作品,“这个人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他还表示,一名演员应该尝试新的挑战,“如果总是演一个类型的人物、相似的人物,就会让演员成了流水线上的工人,其实对演员是伤害。表演应该有创造性”。

  在刚刚落幕的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礼上,陈建斌被提名为“最佳男主角”却遗憾未能获奖。当被问及落选是否感到遗憾,陈建斌表示,“拍戏不是为了得奖,我们拍戏是为了给观众看的。如果能获奖最好,但如果拍戏只是为了得奖,那就是天大错误”。

点击进入下一页

  《爱我就别想太多》主创接受媒体群访。主办方供图

  探班当天,片场正在拍摄李洪海(陈建斌饰)与夏可可(李一桐饰)结婚的重头戏,现场鲜花环绕,浪漫温馨。李一桐身着洁白婚纱,陈建斌身着笔挺西装。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建斌被问到自己当年婚礼的场景。他直言,自己当年跟蒋勤勤结婚的时候“特别简单”,“就领了个证,然后家里一起吃了个饭”。“我们在各种戏里都结过很多次婚了,所以我们觉得这样的仪式不是特别重要。”

  记者了解到,《爱我就别想太多》拍摄已经经历一个多月。面对“与‘90后’李一桐沟通是否有代沟”的提问,陈建斌打趣道:“我就是90后啊,我是90年上的大学!”随后,陈建斌表示了对李一桐的认可,“我与李一桐合作得很好,她对剧本与角色的理解超越了自己这个年龄的认知,跟她沟通起来特别流畅。”

  李一桐则谦虚地表示:“陈老师在现场经常会给我分享一些表演上的经验,受益匪浅。其实第一天拍摄时,陈老师气场特别强,但是对完第一场戏我并没有紧张,拍得特别舒服。熟悉之后才发现原来陈老师这么可爱。”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电视剧拍摄现场。主办方供图

  对于两人的年龄差,李一桐自称“从小就喜欢比自己年龄大的,其实只要心灵相通就可以了”。陈建斌也赞同:“生活中我们总用年龄来区分人,但实际上,李一桐某些方面比我成熟,有些东西我需要跟她学习。比如我没拍过武打戏,她会教我很多武打戏拍摄的知识,我就很高兴,大家都是平等沟通的。”

  潘粤明在剧中饰演李洪海的“好基友”莫衡。潘粤明笑言:“刚开始跟陈老师合作比较紧张,因为他戏特别好,是我景仰的演员,合作下来发现他其实内心挺喜庆。”(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邹城看庄镇评出“土豆状元” ,重达3斤

    download (2).jpg

    6月17日,邹城看庄镇土豆状元评选大赛在杜家村举行,共有300余名土豆种植户参加比赛。通过层层甄选评定,最终一等奖由前圪村的土豆种植户李培云获得,其选送的重达3斤的单个土豆夺得本届“土豆状元”称号。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获得...[详细]

    06-22 14-06东方圣城网
  • 节能执法动真格!重点监督水泥行业能耗限额标准

    u=382966793,3490330156&fm=26&gp=0.jpg

    5月至10月份,济宁市开展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重点耗能设备进行节能监管。[详细]

    06-22 08-06济宁晚报
  • 鸡蛋价格猛涨,重回3元时代 “火箭蛋”十天涨了一块钱

    download (11).jpg

    “十天前,鸡蛋还是两块多,今天到农贸市场一看涨到三块六了,贵了一块钱。”昨日,在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买鸡蛋的市民张女士发现,最近,鸡蛋不仅涨价了,涨得还很猛。今年2月份以来,城区鸡蛋价格一再下跌,5月下旬时批发价低至2元/斤,创下近几年最低,一些大型养殖...[详细]

    06-22 08-06东方圣城网
  • 济宁明天起将迎强对流天气 冰雹或将“凑热闹”

    221.jpg

    今天,记者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22~24日济宁市将迎来强对流天气,届时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和局部冰雹等多种灾害性天气。[详细]

    06-22 0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暑运临近,途经济宁火车站列车有调整

    download (10).jpg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距离今年暑运(7月1日)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由于铁路七一调图,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临客一对,恢复开行淡季停运列车2对、调整列车站停时刻2对,提醒准备暑期乘火车出行、出游的旅客留意下列调整信息: [详细]

    06-21 09-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7山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每名大学生救助金不低于3000元

    download (14).jpg

    记者从济宁团市委了解到,6月22日起,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山东省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下简称圆梦行动)正式启动。[详细]

    06-22 09-06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