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绳上的魂》首发“真相”海报 一见天地再见众生

2017-08-18 17:5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全片跨越西藏境内8个不同地方,辗转2000多公里,其中90%取景自阿里无人区:森林、草原、沙漠、沼泽、皑皑白雪、鲜红的丹霞地貌、一望无际的神山圣湖和传说中“莲花生大师”的掌纹地……作为上海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得主,普通观众首先会惊叹于它的美,业内人士则会惊呼“这群人不要命了!”。

  “我们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方拍摄了一年多,最后一场决斗的戏实际上拍了七天,因为高原光线很复杂,一直在转……那个拍摄地的海拔大致有5000米,但车子开不到那么高,只能停在4500米的地方,剩下的500米要爬上去,陡坡没有路,爬一次差不多要两个小时,因为是清晨的戏,所以我们每天拿手机照亮,半夜就开始爬,服装和道具都要抬上去,但食物抬不上去,吃午饭要下来,吃完再爬……”摄影指导郭达明在接受采访时很随意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