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7-09-14 10:36: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原标题:中国电影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

  主题为“中国电影的升级换代”的第二十六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高峰论坛13日在呼和浩特召开。

  “当下中国科技飞速发展,互联网迭代升级,新一代观众成长起来,中国电影的创作和制作将迎来新一轮的换代升级。”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在开幕式致辞说。

  张宏透露,2017年伊始,电影行业主管部门明确将2017年定为“电影质量促进年”。3月1日后,《电影产业促进法》也已正式实施,中国电影产业正在从“高原”到“高峰”、提振民族的文化自信之路上砥砺前行。

  “电影人必须要冷静思考,既肯定成绩,也要直面问题,以促进电影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中国电影强国之梦。张宏认为,在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增长的同时,中国电影的质量问题引人深思。

  本届论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中国电影的升级换代”之高峰对谈,包括著名导演黄建新、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张昭、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宁等大咖在内的专家级人物分别从自身领域出发,就当下市场热点展开对话。

  下半场展开的“中国电影的升级换代”之圆桌会议,则邀请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陆绍阳等业界专家参会,涵盖了全国各大高校电影研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专家和学者。

  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李爱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