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无问西东》主演张震:演员一定要相信你的角色

2018-01-11 11: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杭州1月10日电 (刘文彬)“演员一定要相信你的角色。要进入人物,首先就要相信,相信自己在做的就是他,这是必备的。”10日,演员张震接受了中新网的采访,谈及自己在电影《无问西东》中的角色,他如是表示。

  电影《无问西东》讲述了在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四个年轻人,对青春满怀期待,也因为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最真实自己的故事。其中,张震饰演张果果一角,演绎了一段“只问初心”的现代故事,同时也是电影中惟一一位真正直接揭开“无问西东”奥秘的角色。

  图为:电影《无问西东》张震剧照。艺人宣传供图

  导演李芳芳在之前的采访中曾谈到张果果这个角色在驾驭上有很大的难度。采访中,张震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个角色的很多表现是内心的,层次变化相对比较少。同样一个人物的情感表达,他的限制越多,难度值也越高,而且芳芳导演喜欢用一些长镜头去叙事,因此表演起来也会相对复杂。”

  张震坦言道,自己一个人是没法驾驭张果果的,但是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和表演方式,再加上感同身受,最终还是接下了这个角色。

  片中,张果果这个角色堪称是其中最大的悬念,有很多藏在里面的“东西”值得慢慢揣摩,也就是角色的内心戏部分。而张震对这部分内容的诠释,得到了看过电影点映的观众一致好评,留言称张震的表演十分有味道。在张震看来,正是对角色的“信念感”支撑自己完成了整个表演。

  面对采访,张震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个角色的喜爱,他认为“张果果”一角十分打动人心。“张果果在影片中面临的一些问题,也是我在那个年纪比较彷徨,比较会去思考的部分。在演这个角色的过程中,我自己也有受到鼓励。”

  谈到影片想要传递给观众的精神,张震表示,自己不确定电影会带给观众什么,但是角色带给他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会“面对自己”,“果果这个角色应该是一种希望的象征吧。果果面临的问题我自己也有遇到,我自己也会不时地忘记这些很重要的事──真诚地面对自己的情感。”张震补充道,这个情感可能不是爱情、亲情,但是真实地面对自己、保持本真是非常重要的。

  尽管影片还未上映,但是观众们对该片的呼声很高,很多看过点映的观众纷纷推荐称会“二刷”该片。章子怡在之前举行的首映礼上也表示电影自己看了很多遍,还是很有感触,“我觉得这是一部值得回味的作品。”

  据悉,电影《无问西东》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导演,将于1月12日全国公映。(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