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然“学会拍哭戏” 自曝被《琅琊榜2》影响10年

2018-01-23 17: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昊然自曝被《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影响10年

  由爱奇艺、正午阳光影业联合出品打造,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的超级网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正在爱奇艺热播,目前已收获近17亿播放量,豆瓣评分持续上涨,达到8.5分。本周,老王爷下线剧情高虐,萧平旌再次失去亲人,遭遇人生重大转折。角色的一系列的转变也为饰演者刘昊然带来不少难度,他自曝这部戏超出了自己这个年纪能演的范围,坦言这部戏是演给未来10年内的自己的。

  萧庭生肺腑之言展现超大格局,病逝狂虐“尊贵会员”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屡次登上骨朵网络影视榜第1位,骨朵指数第1位,最高单日播放量更是达到7217万。此外,该剧在台湾也收获播放佳绩,在台上线10天点击量破百万,超越《那年花开月正圆》的记录,成为爱奇艺台湾站开站以来,最快突破百万点击量的内地剧。

  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老王爷萧庭生病逝,让VIP剧粉大呼“遭狂虐、吃刀片”,“舍不得老王爷,哭了一晚上”,“我们尊贵的VIP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这么虐待我们”。随着老王爷下线,朝堂上对立阵营势力愈发强大,忠心护国的长林王府必将衰败。对此许多观众提出疑问,诸如长林王府这样超越制衡之外的权利是否应该存在?是否荀白水才是正确的?有观众称主创已经用萧庭生的话,在剧中作出回答,为君之道不在于权力制衡,而在于为君者本身,只有心怀忧惧,心怀万民才能坐稳龙椅,若君不像君,自然会被天下罢黜。这部剧在引发热议的同时,也展现主创在历史兴衰层次上诠释出来的宏大格局。

  刘昊然学会“哭”,自曝《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演给未来10年的自己

  剧中,萧庭生临终前让萧平旌不要被长林二字束缚,离开朝堂,重新做回自己。萧平旌也遵从父王遗愿,放下执念,归隐江湖。然而历经一系列变故,再次投身江湖,心境自然发生转变,当初飞扬的“寒潭小神龙”终于还是长大了。萧平旌经历了从“侠客”蜕变为“将士”,再从“将士”变回“侠客”的过程,其扮演者刘昊然也通过本次拍摄经历有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侠和将最大的不同,就是自由程度,侠只需要保持本心即可,将却背负很多,背负着边境的安全,背负着国家的命运,还有手底下兵的生死。

  萧平旌的步步蜕变虽丰满了人物,但也为这个角色增加不少难度,刘昊然称,《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后半段戏份很难演,尤其是哭戏,坦言这部剧让他学会拍哭戏。他还表示,萧平旌的人生经历超出了自己这个年纪可以演绎的范围,这部戏可以说是演给未来10年内的自己的,只要这部戏演好,就能保证未来10年自己喜欢的角色都能演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受冰雪天气影响 曲阜高铁5趟车次停运

    W020180123342917347150.jpg

    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受冰雪天气影响,22日、23日两天,高铁曲阜东站5趟车次停运。[详细]

    01-23 10-01
  • 济宁9个乡镇因12月“气质”排名落后被公开约谈

    W020180122518406635793.jpg

    近日,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12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9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1-23 10-01
  • 济宁今晚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s1601190908119718709.jpg

    记者从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报告,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月22日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01-22 1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众网济宁频道5周年:记录一座城市的风华

    timg (1).jpg

    岁月如歌,时光荏苒,回望过去五年,点点滴滴在字里行间汇聚成形,无数个瞬间在纸页上跃然鲜活。这便是我们和这座城市一同走过的这五年。[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timg.jpg

    今天下午,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济宁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艺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晓丽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挂牌。[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8年济宁“两会”派出民生红包 温暖贴心

    timg.jpg

    1月18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济宁市政府将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在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详细]

    01-20 09-0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