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出任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2018-03-30 11: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王笈)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6日在沪宣布,凭借《芙蓉镇》《春桃》《红高粱》等主演作品以及《阳光灿烂的日子》《一步之遥》等导演作品,中国著名导演、演员姜文出任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198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姜文,1986年被导演谢晋慧眼识中,出演电影《芙蓉镇》中的秦书田,后获第1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1987年,姜文进入张艺谋导演处女作《红高粱》剧组,出演敢爱敢恨、狂野奔放的轿夫余占鳌,该片获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1988年,姜文主演凌子风影片《春桃》,获第1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其后,姜文还先后参演过《秦颂》《有话好好说》《寻枪》《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影片,并主演了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

  姜文的导演生涯则始于1993年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该片获第3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奖项,并在1995年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年度全球十大佳片中排名第一。之后,姜文还自导自演了《太阳照常升起》《一步之遥》等电影。

  从演员到导演、编剧,姜文表现出了对不同题材、不同角色的驾驭能力。2014年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组委会授予姜文“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表彰其在电影艺术上的持续创新与不凡成就。

  此次姜文出任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也是继2014年巩俐担任第17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后,时隔4年再次由华语电影人执掌“金爵”。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6日至25日在上海举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城区海鲜价格较往年偏高 清明节后或回落

    timg (3).jpg

    今年多数海产品价格较往年偏高,且由于临近清明节,目前多数海产品的价格没有下降的趋势。此外,眼下虽是渤海湾皮皮虾捕捞的黄金季节,不过由于最近气温刚刚回升,皮皮虾捕捞量还不大,售价依旧不便宜。[详细]

    03-30 08-03东方圣城网
  • 城区1000余套公租房等你挑 月租金低至5元/平米

    timg (2).jpg

    近日,记者从城区多个街道了解到,从本月19日开始申报公共租赁住房至今,低价格的房租、困难家庭租房补助等优质条件,让当前公共租赁住房需求家庭申请热情高涨。[详细]

    03-30 08-03东方圣城网
  • 周日起公交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空调车调回1元

    1.png

    4月1日起,济宁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截至10月31日。夏季各线路末班发车时间比冬季平均延后30分钟左右。其中,2路、21路、33路继续运营夜班线路,根据客流情况末班时间延后20至30分钟。[详细]

    03-29 08-03济宁晚报
  • 济宁市发布2018年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政策

    0.jpg

    日前,济宁市教育局出台《2018年济宁市初中毕业生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方案》。《方案》中指出,全市所有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计入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详细]

    03-29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花海美食节大攻略!玩啥、看啥、吃啥统统都包含

    00.jpg

    第二届郁金香全球美食节要来了!今年的美食节除了美食和鲜花!还有备受市民关注的代步新能源汽车展也会亮相美食节。[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疾控中心提醒:麻疹风疹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

    0.jpg

    4月份,天气逐渐转暖,市民外出旅游活动增多,麻疹、风疹等呼吸道传染病仍可能高发,感染性腹泻及手足口病等发病人数将呈现上升趋势。昨日,市疾控中心提示市民做好麻疹、风疹、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预防。[详细]

    03-28 08-03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