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工智能改编“周杰伦” 好声音导师争抢清华博士

2018-08-06 11:56: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浙江卫视2018《中国好声音》今晚播出第三期,继续导师盲选。本周,各路大神集体上线“好声音”,李健校友、清华在读博士生亮相,不仅在改编中大玩人工智能,还用暴风饶舌燃爆现场。

  今年24岁的宿涵现在是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四年级博士生。作为周杰伦“迷弟”,他改编了周杰伦的《止战之殇》,展示了速度无敌的暴风饶舌技术,语速快到连周董本人都分不清歌词是否经过改编。不仅演唱功底惊人,宿涵带来的学霸功力也不可小觑。这版《止战之殇》中改编的主歌歌词,其实是由宿涵和小伙伴一起开发的人工智能创作的。他介绍,他们平时会做人工智能创作音乐的项目,基于一种“深度学习”的算法, 人工智能学习了华语乐坛几千首作品,可以无限创作歌词。难道机器人真的可以取代人类写歌?对此,周杰伦表示:“音乐它比不过人类,创作能力是不可被取代的。”李健则立马调侃:“杰伦的意思是,方文山会失业,他是没问题。”

  这样一员猛将出现,导师们都虎视眈眈,想将其收入队中。作为清华学长,乐坛前辈,李健大赞学员是典型的清华高能力学生,学员也大谈李健对自己的影响,称李健老师为人生导师。与此同时,周杰伦也试图争取这位自己的粉丝,大呼“我队上就缺你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