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艺考报考火爆创历史新高

2019-02-18 09:3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魏梦佳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魏梦佳)春节的余温还未散去,一年一度的艺考又热闹启幕。近期,北京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陆续开考。记者从多校获悉,今年艺考报名人数再攀新高,竞争更加激烈。

  连日来,在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校园内的各考点外,挤满了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考生和家长,不少考生拉着行李箱直接从车站来学校应考。备考区域内,考生们在寒风中排队等待进入考场。

  据了解,今年中戏计划招生573人,但共有6.7万多人次(含兼报)报考该校,比去年增长1.6万多人次,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其中,表演系共有1.1万多人报名,报录比高达229:1。

  中国传媒大学今年有近5万人次报名参加该校初试,人数再创新高,其中2.3万多名考生进入复试,角逐793个招生名额。该校的表演专业今年招生仅26人,但有1万多名考生报名,同比去年增长近千人,报名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

  北京电影学院招生考试16日正式开始,今年该校本科计划招生520名,同比增加30人,但今年报考总人次达近6万,同比增长约31%,再创历史新高,诸多院系报考人次均有所增长。其中,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专业报考人数同比增长284.36%,为报考人数增长最多的专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传媒大学的艺考进行了重大改革,其复试取消了京外考点,所有考生统一在该校复试。同时,为专业能力特别突出的考生开设了“绿色通道”,提交作品被评定为优秀的考生可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复试。

  近年来,各大院校在艺考中越来越重视考生的文化素养及综合能力。今年,传媒大学在原有语数英考试类别的基础上,增加了文史哲考试类别。今年该校有约1.6万名考生选择参加文史哲的考试,占总报考人数约三分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