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江海渔童》上映 剪纸动画重回大银幕

2019-03-17 14:56: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电影《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上映

  网易娱乐3月16日报道 由南通天泰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和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动画电影《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于今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在今天发布的“今日上映”海报中,小渔童满江和朋友巨龟一起遨游海上,眺望明媚的远方。影片在故事取材层面从古代文学中汲取文化精髓,在创作风格上采用了剪纸、拉毛等艺术元素,致敬经典的同时,也力求打造“最中国”的原创动画。此外,主人公满江的成长故事也将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欢乐和启发。

  剪纸动画重回大银幕

  电影《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由张立衍执导,讲述了在民风淳朴的渔村中,少年满江勇斗寻宝奸商马老爷,和朋友们一起快乐成长的故事。“今日上映”海报以明丽的阳光作为背景,为画面整体奠定了温暖的基调。波涛滚滚的海上,满江身背鱼篓站在好朋友巨龟大山的头顶,小海龟淘淘冲在前方。三个小伙伴眼中充满欢喜和希望,一起迎着光明遨游向前。

  海报延续了影片的剪纸风格,无论是角色形象的关节细节,还是半透明的镂空效果,都给人以怀旧与精致之感。此外,片中云朵的设计也采用了“拉毛剪纸”的工艺质感。以前的剪纸动画都是作为电影开场前的“加映片”出现在大银幕上,而电影《江海渔童》则是作为一部长片,让剪纸动画重新回到大银幕上和观众见面。

  打造“最中国”原创动画

  《江海渔童》这部原创动画作品贯穿了“最中国”的创作风格。除了在画面风格上采用了中国传统艺术元素,影片中角色巨龟的设计灵感也是受到古籍《列子·汤问》中“龙伯钓鳌”这一典故的启发,“巨鳌”说的就是巨龟。如此,影片力求从多个角度展现中国文化根基,致敬中国动画前辈,打造“最中国”的动画电影。

  此外,影片中所展现的淳朴民风和渔人勇气也体现了中国江海文化的风貌。在之前的首映礼上,有观众表示,影片的故事简单明了,虽然发生在古代,但是主人公满江同样有思念不在身边的家人、被朋友误解等一系列“成长的烦恼”,这些十分生活化的细节让这个角色更贴近孩子。作为一名家长,他认为满江身上善良、勇敢、正直的品质对孩子的成长教育很有帮助。

  动画电影《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由南通天泰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南通市港闸区委宣传部、北京光影童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天辰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中国电影基金会少年儿童电影发展专项基金特别支持,于今日全国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