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国乐戏曲元素 陈思思发布新歌《我的中国》

2019-10-07 09:42: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寿鹏寰

  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歌唱家陈思思推出歌曲《我的中国》,以此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我的中国》由陈维东作词,孟文豪、谢桐作曲。这首歌除了沿袭以往的声情并茂的民族演唱风格外,还加入了国乐戏曲元素。在陈思思的歌声中人们仿佛看到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亿万中华儿女的努力与梦想,使命和担当。

  “几千年的倔强,凝聚磅礴力量;几千年的信仰 奋斗创造辉煌;不分长城内外,聚焦世界的目光;收获幸福未来,大路越走越宽阔;这是我的中国,我的中国……”充满能量的歌词和欢快的节奏旋律唱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创造力、幸福感以及百折不挠的精神。词作家陈维东表示,时间是最伟大的见证者。希望以时间为轴线切入,来表现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史,以及70年来新中国发展史。歌词中“这是我的中国 我的中国”表达了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最真挚的情感以及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创造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曲作家孟文豪则表示,该作品是根据陈思思的深情演唱风格加入欢快律动的旋律,全新的流行编曲加上恢宏大气的交响乐,特别是副歌部份不断以重复式的表达,加入中国传统京剧元素,让音乐有更丰富的层次,更能够表达欢庆开心喜悦的情感,更加适合欢庆的氛围。

  歌唱家陈思思表示,这是第三次和孟文豪合作献礼作品,从献给中国共 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的《不忘初心》到献给十九大的《美好新时代》,再到此次三度携手创作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作品《我的中国》,每一次合作都非常默契,从选题上紧扣新时代脉搏。曲风上也用不同的色彩来表达情感,或深情豪迈,或童声加入娓娓道来,每次歌曲曲风较与之都有不同。录制这首歌曲时,脑海闪过一幅幅画面,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上升,新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也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我们不仅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

  《我的中国》MV由导演孟丹、严霞团队拍摄制作。为了更好的展现歌曲表达的精神内涵,导演与陈思思多次进行分析与讨论,并在陈思思的故乡湖南取景拍摄。据悉,《我的中国》将于十一期间登陆多档国庆特别节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