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曲阜一小区强制业主买车位:不让车进还打人

2016-05-25 12:25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几日,曲阜金茂栖庭水岸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负责该小区的物业管理的金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了出售地下车位,在小区路边摆放木栅栏,私自设置地上车位地锁,强制业主购买地下车位,物业工作人员还与业主发生口角、肢体冲突,引起了众多业主的不满。

金茂栖庭水岸小区门口

  大众网济宁5月25日讯  近几日,曲阜金茂栖庭水岸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负责该小区的物业管理的金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了出售地下车位,在小区路边摆放木栅栏,私自设置地上车位地锁,强制业主购买地下车位,物业工作人员还与业主发生口角、肢体冲突,引起了众多业主的不满。

在小区主路两旁设置禁止停车的警示黄线及木质栅栏

地下停车场大部分车位都空着

  业主:不买地下车位,物业不让车进小区

  24日,记者来到了曲阜金茂栖庭水岸小区,一进小区,路两旁“禁止停车”的黄色隔离线及木质栅栏尤为扎眼。当记者问及木栅栏的设置原因,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物业让买地下车位,不让业主随便停车。买房子的大部分都是贷款买的,买个车才四、五万,买个车位就六万多,再说买房子的时候也没说不买车位不让停车啊。”

  记者在居民指引下找到了地下车位的进出口。现在进口和出口的门禁已经打开。刚刚停好车的业主吴先生气愤地说:“物业逼着让买地下车位,不让停车,前几天不买车位就不让进小区。这么大的小区要是来串门的、来走亲戚的不能把车放门口搬着东西进啊,一点都不人性化了,我觉得太不合理了。”吴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因为停车的事情小区的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动起了手,事发后小区物业才放开了管理,而且又采取了新办法“不让在路面上停车,让下地下车位停去,说是让试停十天,试停之后呢,会不会重蹈覆辙?”

  业主余女士也向记者吐槽,卖地下车位要征得业主们的同意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事情闹得如此不可收场,主要是物业的方式方法让人无法接受。余女士说,“每天物业闪着警灯的巡逻车,敲车窗让停到地下。这种粗暴行为,让业主怎么接受,而且也得考虑到方便不方便,离的近的可以买,离的远的不能从小区这头跑到那头开车去啊,还是得考虑到方便的问题。” 还有业主向记者反映,有人甚至在地上停车位上挖坑、撒玻璃,但不确定是物业所为。

金亿物业办公地点

  金亿物业:并没有强制买车位只是正常管理

  记者就此事也向金亿物业公司进行了了解。一位孙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都是正常管理,在管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和业主言语过激造成的矛盾,现在已经解决了。”他说,很多业主把车停在路边上,本身就是消防通道,主干道是循环的,一旦发生火灾非常不安全。有的业主有车库但是不上车库里放,这样治理之后,把地上的车位整理出来租赁给业主,更好的维护小区的设施建设。现在地下车库也正在试用中,如果不买可以租,买是一年6.8万,如果租一年2000多,牵扯到地下管理的费用包括照明、卫生等等方面的维护费用,现在大部分的业主都买了,只是极个别的没有买,也并没有强制,但是主干道是绝对不能停车占用的。

地下停车库的门禁已开启

  法律规定:业主有权占用共有道路和车位

  那么不买车位就不让进小区是否合理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另外,《物业管理条例》也有明确规定:房屋的所有权人为业主。如果你是该小区的业主,你有权利将你的车辆开入小区之内并停放在占用业主共有道路或者其它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但不包含规划内的车位。小区除了规划内的车位,其他公共部分为全体业主所有,业主有权利使用。物业以不购买停车位为由阻止业主进入小区,违反了《物权法》。

曲阜市住建局核实发布说明的真实性

  曲阜住建局:建议成立业主委员会

  在记者了解中得知,为了解决曲阜金茂栖庭水岸小区的业主与物业的纠纷问题,曲阜市住建局也下发了一份公开的说明:针对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曲阜市住建局工作组5月21日起进驻金茂小区办公,就金茂小区物业服务单位服务质量和近期问政涉及主要问题展开调查工作,同时办受理业主一切合理诉求,记录、留存、整理后统一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住建局工作组已全面叫停物业公司的办理蓝牙、禁止路边停车等工作。由于没有业主委员会,暂代业委会全面介入调查业主小区内停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受理广大金茂小区业主合理诉求。金茂小区已具备召开首次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条件,已联系属地镇街,协助业主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维权。如发现金茂小区物业服务单位存在违规行为,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小区物业进行处罚处理。

  针对物业管理问题,5月21日,曲阜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了研究,就加强曲阜全市物业管理问题作了几点要求,一是近期内曲阜全市所有小区都要成立业主委员会。二是党组织进社区,加强党的领导。三是加强全市物业的规范管理。由曲阜市委领导牵头,住建局、公安局、相关街道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迅速开展工作,确保迅速落实市委精神,切实提高全市物业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业主利益。

  而曲阜金茂栖庭水岸地下车位是否有产权,产权是不是归全体业主所有,业主委员会何时能够成立,大众网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