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大学生、中老年人仍是多发群体

2017-09-06 07: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9月5日讯记者 李丹)“盗用QQ、微信聊天,需要转账汇款,冒充公检法要求支付保证金等等一些方式进行诈骗,大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今天上午,济宁市开展全市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济宁市公安局、检察院、工商局、银行等30多家企事业单位联合,通过多种模式为广大市民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并对近期缴获的一批物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今天上午,记者在济宁市新体育馆广场上看到,参与宣传的各个单位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广场上,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海报,为过往市民讲述诈骗方式、讲解防诈骗知识。今年72岁的仲大爷是一名退休的企业工人,他向记者讲述他就曾接到过诈骗分子的电话:“我接到一个电话,说我老伴在买菜的路上出车祸了,现在医院,需要我赶快打钱动手术,我接着就给我的儿子打电话,孩子提醒我不要轻易相信很可能是骗子,后来这个人再打电话,我问详细的情况他就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仲大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再一次给广大市民提了个醒:“像我们这种老年人最容易被骗,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先和家人联系,或者向警察咨询,不要轻易汇钱。”

  在此次宣传活动的现场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展示真实案例的宣传展板前也吸引了众多学生们的身影,济宁高职学院的大一新生小刘告诉记者:“像我们学生接触的网络最多,作为大学生怎样防范诈骗,掌握这些知识很重要,我也接过这样的电话,我一般都是直接挂掉,我的同学也有刷单的,我们就会及时提醒,千万别上当。”小刘介绍说,她不仅要给同学们讲述这些防诈骗知识,也会转述给自己的家人,从而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孟庆书向记者介绍,目前在他们接到了电信诈骗案件中,中老年人以及大学生仍然是案件多发群体,只要广大的百姓坚定“天上不会掉馅饼”的信念,不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就不会上当受骗。他希望广大市民一旦遇到或者发现诈骗行为要立即报警。

  济宁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向广大市民公布咨询求助电话:0537-2961460,296146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曲阜机场开通至烟台航线 最低票价仅210元

    t017bbbe81d8a5bef16.jpg

     9月12日起,济宁曲阜机场开通至烟台航线,每周二、四、六执飞,这个十一假期如果想去海边度假,出行又多了一个新选择。[详细]

    09-05 16-09齐鲁壹点
  • 开海后最新海鲜还未到济宁 吃肥蟹仍要等到中秋节

    W020170905438837319623.jpg

    随着伏季休渔期的结束,不少海边城市的首批海鲜纷纷“到货”,市民也可以尝鲜。记者走访调查济宁海鲜和农贸市场了解,大批量的最新海鲜还未抵达济宁,预计要等到9月中旬,目前走货多来自济南、日照等地,若济宁的市民想要吃到“出黄”的肥蟹,仍要等到中秋节前后。[详细]

    09-05 16-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公布终生禁驾十大典型案例 济宁两起案例

    t011a816190fcc95c20.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十起终身禁驾交通案例进行了通报。这些典型案例再一次给广大驾驶员敲响了警钟,车祸猛于虎,每一位驾驶员都应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处理,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小蛇成“不速之客”闯入门店 济宁消防官兵巧妙捕捉放生

    W020170903607427840902.jpg

    “是消防队吗?我店里进了一条蛇,你们快来看看吧。”9月2日下午17时57分,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供销路一红木家具店中进了一条蛇。接到报警后,支队当日值班人员带领特勤中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又有100人被终生禁驾 济宁5人上榜

    timg.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四批终生禁驾名单,100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又有5人上榜。[详细]

    09-03 09-09
  • 孩子出生40天,济宁一年轻妈妈查出罕见血液病

    QQ截图20170903095330.jpg

    8月30日上午,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张元蹲在角落,泪流满面。几年间,大哥、二嫂相继因为车祸、重病去世,如今,刚刚产下女儿不到40天的妻子因为罕见的血液病,第三次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救,一定得救,倾家荡产也得救她,孩子不能没有妈……”这...[详细]

    09-03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