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66位驾驶员快去换证了 过期不换证驾车或被拘留

2017-09-15 18:0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昨日,济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面向社会公布了966位逾期未换证的重点驾驶人名单。此次公布的驾驶人均为持A证、B证的重点驾驶人,驾照过期不换证仍驾车,可视为无证驾驶,将被罚款甚至拘留。

  据市车管所牌证科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内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过期后驾车属于无证驾驶或被视为无证驾驶。

  驾驶证到期仍上路,有何后果?

  驾驶证过期属于无证驾驶,如果被交管部门查处,根据其违法情节不同,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甚至是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的保单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其有权拒绝无证驾驶车主的索赔要求。对于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热点问题

  驾驶证未及时年审,有什么后果?

  超期一年以内:驾驶人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两张一寸白底免冠照片,在医院或者车管所查体后,选择自己所在县区的车管所办理换证。

  超期一年以上不足三年:驾照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驾驶人需要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后可办理恢复驾照手续。

  超期过三年:驾照处于注销不可恢复状态,驾驶人需要重新考试才能取得驾驶证。

  新闻链接

  驾驶人出国期间不能按期换证怎么办?

  根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出国、服兵役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延期办理。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延期事由证明,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需要注意的是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驾驶证期满换证其实并不麻烦,广大车友应及时关注所持驾驶证的有效期,在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尽快换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