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济宁优良天21天 曲阜、鱼台“气质”最佳

2017-10-18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0月18日讯记者 孔令俏)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公布了9月份大气环境质量14县市区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曲阜市和鱼台县,均为4.31,最差的是汶上县,为5.08;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嘉祥县,为24.5%,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汶上县,为10.1%。

  根据数据统计,9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8,同比改善18.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0.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4.0%;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4.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1.6%;优良天平均为21天,同比改善26.1个百分点。

  此外,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3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微山县,为33.3%,仅金乡县同比恶化,为8.5%。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微山县,为6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经开区,为8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29.7%,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为12.0%。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曲阜市,为1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和微山县,均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曲阜市,为60.0%,改善幅度最小的县(市、区)是微山县,为22.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2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县(市、区)是兖州区,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36.7%,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与去年持平。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27天;最少的县(市、区)是经开区,为16天;12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56.6个百分点;仅金乡县同比下降,为10.0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