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两景区入选 红色旅游“国字号”项目

2017-11-22 10:0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总体建设方案》,围绕2016年印发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目录》,共确定228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枣庄、济宁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入选。

  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位于金乡县羊山革命烈士陵园,是一处重要的传统教育基地,馆内陈列着一些鲜为人知的珍贵历史照片、电文、书信和实物,其中包括当时晋冀鲁豫野战军司令部发布的“渡河命令”电文、我军挺进大别山途中的照片等,另外还有《人民日报》、《冀鲁豫报》、《大众日报》当时报导“鲁西南战役”和“羊山战斗”取得辉煌战果和胜利的消息等等。

  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是为纪念铁道游击队的事迹而兴建的红色旅游景区,抗日战争期间,活跃在枣庄、济宁一带的鲁南铁道大队与日本侵略军周旋了五年之久,发生大小战斗百余次,搅得日本侵略者不得安宁。该景区主要由铁道游击队纪念碑、铁道游击队大型群雕、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三个部分组成,其中,铁道游击队大型群雕位于微山县微山岛,是根据抗日战争期间铁道游击队在枣庄、济宁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实刻画成的,生动再现当年的场景,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则有两处,其中一处坐落在微山岛风景区,其建设雄伟壮观,真实再现了当年铁道游击队抗击日寇的英勇业迹,激励人们勿忘国耻、奋发进取。

  根据《方案》要求,红色旅游活动所必需的旅游公路、景区内的步行道、露天停车场、供电线路、供排水线路、旅游厕所、消防安防设施、垃圾污水收集设施、展陈场馆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还将进行必要的环境整治。到2020年,《景区名录》内新增景区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将得到全面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