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第三季度济宁游客满意度指数出炉 重游率提高

2017-12-25 11:08: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第三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出炉——指数80.19, 处于“满意”水平,与去年同期 77.73 相比上升了2.46,比本年第二季度 81.33环比下降 1.14。

  从满意度指数的四项分项指标来看,现场问卷、网络评论和网络问卷的满意度指数分别比去年同期提升幅度明显。从被调查对象的性别构成来看,男性比例为 53.15%,高于女性;从年龄构成来看,20至40 岁游客比例最高,占 56.63%。

  据了解,从被调查对象来济宁旅游次数分布来看,首次来济宁旅游的游客比例为 45.19%,与去年同期 47.10%相比下降,说明游客的重游率有一定提升;从被调查对象的旅游方式分布来看,45.85%的游客选择以家庭或亲友结伴的方式旅游,所占比例与去年同期 33.47%相比大幅提高。选择个人旅行方式的游客比例则大幅下降,由上季度的 23.76%下降 至 6.47%。

  此外,在游客旅游花费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低旅游花费与高旅游花费的游客比例均有所下降,中等旅游花费的游客比例有所增加,游客整体旅游花费结构比例逐渐趋于均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