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可投入使用!鲁南高铁济宁北站站房项目建设预计9月底完工

2021-06-29 09:3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鲁南高铁济宁北站站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目前进入主体建筑内外装修装饰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年底可投入使用。

  济宁北站站房位于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为线侧平式站房,采用上进下出的流线模式。站房共三层,采用古代楼船的造型,两侧局部设置夹层,地下一层为架空层与广场齐平,设置出站通道、消防泵房、消防水池、车站用房、联勤联动、动照变电所、预留商业用房及配套设备用房,一层和二层均为候车层。

  “由于济宁市已进入了高温雨水季节,项目部提前制定预案,保证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鲁南高铁济宁北站站房项目经理庄新龙说,装饰龙骨安装、部分土建工程均提前半个月完工,目前已经开始了整个内外装面层的铺贴工作与顶层装饰面板的施工工作。

  记者了解到,济宁北站为3台6线车站,站房规模为29999㎡,车站最高聚集人数3000人,远期年发送量650万人/年。建成后,济宁北站将打造成以高铁为主体,优化整合出租车、社会车辆、常规公交及非机动车等交通运输方式的综合交通枢纽。通过站前广场,济宁北站将实现客流的高效便捷转移和快速疏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