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省媒“组团”聚焦济宁 解锁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3-05-13 08:0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赵冉冉 邢德蕊 济宁报道

  5月10日至12日,“文化‘两创’担使命 助企攀登促发展”央媒省媒济宁行举行,来自央媒、省媒记者兵分“两路”,分别以文化“两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采访观摩。

  文化“两创”采访团邂逅了环西北里文创街区,感受藏在闹市的“桃花源”;打卡孔子博物馆,感受跨越千年的儒家文化,走进鲁源新村,感受古乡焕发新光芒……采访团深入了解济宁市深耕沃土、硕果累累的“两创”景象,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散发的持久魅力与风采。

采访团打卡孔子博物馆

  凤凰网山东记者能子菲第一次来到济宁,“借助本次的媒体行活动,走进了济宁的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和孟苑,不光感受到了济宁市孔孟文化的厚重底蕴,也感受到现代科技和传统文化的融合,特别震撼。”

采访团走进尼山圣境

  高质量发展采访团走进济宁能源龙拱港、太阳纸业、华勤集团等企业。“通过这几天在济宁的参观、走访、调研,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制造业企业在和数字化融合方面的深度,通过这样的融合,企业的投入产出效益和经济效益规模都非常可观,但是很多企业又注重绿色制造的理念,通过绿色制造引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工人日报王群说,真心为济宁的高质量发展点赞。

采访团走进企业

  近年来,济宁聚焦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节能环保“231+1”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坚持力量向制造业集合、政策向制造业集中、要素向制造业集聚,形成了全社会聚力联动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的良好格局,实现了产业发展“链条式增长、集群化壮大、方阵型崛起”,制造强市建设全面起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