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18-10-23 15:15:00 来源: 今日兖州编辑部 作者:

  

  兖州讯 (张晓东 万鑫)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6日,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骁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兴隆庄街道办事处及小孟镇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困难老人、百岁老人和贫困户,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区领导于立武、寇宁、张华、王学虎、朱前春、张贵民参加了活动。

  在兴隆庄街道办事处镇敬老院,王宏伟祝老人们“老年节”快乐,并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在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起居、饮食等生活细节后,叮嘱工作人员,对待老人要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照顾,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老人意识,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老人们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王宏伟指出,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让老人们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安享晚年,把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在百岁老人宋王氏家中,王宏伟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生活照料情况,为她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并嘱托老人的子女照顾好老人的起居生活,同时要求镇村工作人员落实好政府的各项为老服务政策,及时了解老人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惠民、利民的实事做好。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过上安心、顺心、舒心的晚年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随后,王宏伟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询问了他们的收入补贴、劳动力现状、亟需解决的困难等情况。王宏伟叮嘱在场镇村干部要真正关心困难群众的冷暖,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生活生产中的具体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尽快摆脱贫困,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

  在小孟镇敬老院,王骁一行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并叮嘱在场的部门、镇村干部一定要精心照顾好老人的身体和生活,让他们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安度晚年。王骁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关部门要随时掌握全区高龄老人的生活与健康情况,及时帮助解决老人各方面的困难与问题,认真落实有关老人的各类优惠政策,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在贫困户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王骁都亲手送上慰问金,和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家庭收入、病人就医、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走出困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