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梁家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村民走上富裕路

2018-12-15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记者 胡兆杰)12月15日上午,“九州福地 端信兖州”全国主流媒体兖州行采访团来到了兖州区小孟镇梁家村。小孟镇梁家村位于兖州西北部,人口1067人。该村抢抓机遇,率先行动,借助美丽乡村工作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理念,壮大农村经济,改善村庄环境,提升村民素质,健全长效机制,增加村民收入。通过努力,该村村庄面貌得到提升,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乡风文明成效显著,村民收入逐年增加,百姓幸福指数大幅度提高。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生态文明村、山东省美丽宜居村庄、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山东省旅游特色村、济宁乡村旅游示范村。

  梁家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平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成了月亮湖、太阳湖两个主题景区,建设了历史展馆、民宿馆、7D电影院、儿童乐园等旅游项目,开发了油料牡丹园、采摘园等休闲农业,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玩,年均接待游客2万余人。建成了小孟镇历史文化展览馆,陈列了小孟镇西吴寺遗址出土的文物复制品400余件,重现了大汶口文化时期的文明繁荣景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