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司法局开展三季度人民调解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2018-11-05 10:43:00 来源: 兖州区司法局 作者:

  

  10月22日,兖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人民调解案卷质量评查活动,对各调解组织上报的99份人民调解卷宗进行了现场评查。

  评查还是依照以往模式进行,对上报的案卷首先自评,然后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互评。对照评查标准,指出案卷存在的瑕疵、问题,提出整改评查意见。

  今年以来,兖州区司法局每季度坚持进行一次人民调解卷宗质量评查活动,普遍反映较好,调解专管员们认为开展案卷评查,既是一次交叉检查,又是一次相互学习借鉴的过程,同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还可以及时开展一次业务培训,针对性强,实效性好。

  通过案件评查,可以及时发现人民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利于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从而促进兖州区人民调解工作不断进步,维护社会平安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