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查边学习 兖州区开展工矿商贸行业督导检查

2020-09-03 09:2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济宁报道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稳定,兖州区应急局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全区工矿商贸行业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秉承着“互查”、“交流”、“学习”相结合的观念,由区应急局带队,各镇街抽调3名检查人员,镇街异地检查,属地具体落实,以最大限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督导检查期间,区、镇(街)两级检查机构互相配合、形成合力,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及市应急局有关要求。区应急局做好执法检查、调查取证、下达文书工作;各镇(街)应急办提供企业有关情况,积极参与,安排人员现场检查观摩学习。各级部门通力配合,团结协作,推动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检查组坚持边检查边交流边学习,让企业通过执法,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8人次,检查工商贸企业46家,排查出安全隐患252条,下达文书46份。各级应急管理人员边看边学,积极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仅提升了自身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同时开拓了眼界。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扎实做好辖区内工矿商贸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大隐患自查互查整改力度,确保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