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 让市民温暖过冬

2018-11-21 09:54:00 来源: 今日兖州编辑部 作者:

  兖州讯 (王洪玮) 今年供暖季已经开始,供暖效果怎样?还存在什么问题?市民有什么诉求和不满意的地方?11月17日,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骁带领山东公用集团济宁兖州热力有限公司、区政府办公室、区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兖州区供暖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他强调,密切关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细做实,把问题解决在现场,把矛盾化解在一线,确保市民温暖过冬。副区长周相华陪同检查。

  王骁一行先后到兖州聚源热电、热力公司监控中心、古城煤矿热电厂、牛楼社区供热施工现场等地,查看热源运行、燃料储备、群众投诉清单和新开工供热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实地解决问题。

  王骁指出,冬季供热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百姓冷暖,是当前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供热企业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通力协作,认真做好供热的各项工作,确保供热安全正常运行。

  王骁要求,供热刚刚开始,由于供热主体调整,个别社区、区域出现爆管、渗漏、供热效果达不到标准等问题,群众有反映,甚至有意见。各热源企业、供热主体单位和主管部门,对此一定要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加以解决。热源企业和供热单位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找症结,不回避,不推诿,不抱怨,认真排查存在问题,及时维修调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家一户梳理检查,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能现场解决的就立即解决,绝不推托,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舆论引导群众、宣传政策的作用,向群众解惑释疑,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王骁强调,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是当务之急,各级领导同志要换位思考,转变作风,深入社区,到群众中去,到供热一线去,进区入户,摸摸暖气热不热,感受室内温度达不达标,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是谁的责任就由谁担当负责,对历史遗留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抓紧整改,尽快见到效果,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消极怠工、不作为的行为,要在较短时间内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让广大市民温暖过冬,让群众高兴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