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创城攻坚誓师大会召开

2018-11-21 10:24:00 来源: 今日兖州编辑部 作者:

  兖州讯 (张晓东) 11月19日,兖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凝神聚力、全力备战,坚决打好打赢创城关键战,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年度测评任务。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骁主持会议。区领导于立武、刘英会、王庆峰、王从奇、屈耀武和在家副区级以上领导、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宏伟指出,新一周期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兖州区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不断完善、落实、创新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测评标准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差距,有些同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视程度不够,尤其是领导同志对创城存有厌战情绪,存有侥幸心理。

  王宏伟要求,要对标排查,突击整改,全力攻坚创城热点难点问题。迎接创城测评,必须严格对照中央测评体系标准和济宁市的具体工作安排逐项落实。根据区创城办近期督导情况和这次第三方模拟测评成绩来看,当前我区创城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网格、路段包保部门工作作风漂浮;有的镇街主要领导对创城工作严重忽视,社区、村创城人员不到位;兖州区城区环境秩序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实地测评点工作精细化程度不够;重点区域各类大型商场门前三包制度落实不到位,车辆停放、即时垃圾捡拾等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城区店外经营、超门头经营、游商流动摊点还时有反复;出租车管理不到位;县乡公路、境内国省道基础设施、环境卫生问题还需进一步完善提升;对市民的文明知识、创城知识入户宣传工作还需要强化力度。下一步工作中区创城办要进一步严格检查,强化督导。区纪委、督考办要强化问责力度,对严重影响创城工作的镇街、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进行追责,该诫勉的诫勉,该处理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骁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把创城工作抓得更细、功夫下得更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兖州区上下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针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要深入对照责任分解书,逐条逐项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为创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创城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要进一步补齐短板,进一步凝聚合力,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引导动员每一位群众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