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2020-09-03 09: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济宁报道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兖州区安委会迅速行动,对全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及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用镇街自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由各镇街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各自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建筑物的现状及风险,形成问题清单台账,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区安委办抽调住建、应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和消防部门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区各人员密集场所,对建筑安全、用气用电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共分两组进行检查,覆盖全区范围内规模较大的农家乐、宾馆、饭店、酒店、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集会、庆典、展览、展销等规模较大的活动场所,重点检查各类房屋、建筑物等手续是否齐全,是否违法违规改造、装修,是否存在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隐患,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标识等消防相关设施是否齐全,有无消防安全隐患,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人员聚集活动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

  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49家,发现隐患189条,现场整改45条,现期整改144条,下达安全问题清单46份(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