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镇】小孟镇奋力冲刺四季度

2018-10-11 15:37:00 来源: 小孟镇 作者:

  小孟镇认真分析研判发展态势,动员全镇上下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目标必成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实”字当头,强势推进项目招引建设。强化组织协调,完善体制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全方位对接、全过程跟踪、全天候服务,及时帮助解决推进中的难题,讲实效。继续加大项目招引的力度。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围绕产业定位,梳理排定特色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和目标客户,重拳出击、有的放矢。坚持以商引商,充分发挥广大企业家在信息、人脉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帮助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努力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加快镇级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服装加工、食品加工等产业,力争金万通、秀良中日合资环保设备等项目尽快签约;注重项目谋划,抓好在手项目,加强项目管理,做到“储备一批、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力争四季度再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切实加快项目的落地见效。实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全程管理,完善项目计划进度信息档案,对照重大项目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国运玻璃、基尚新型建材等在建项目,实行专人负责,提供全程服务,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对圣凯罗二期等竣工项目,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充分释放投资效益。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形成服务推进项目的强大合力。始终坚持“服务就是环境”的理念,服务到位、保障到位、一抓到底,真正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

  瞄准“快”字为先,着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以乡村振兴为依托,生活环境再优化。重点规划梁家村、李堂村等村为乡村振兴示范片,以打造千亩丹参基地为突破口,以点带面,逐步建成集中药材种植业、加工业、物流业、旅游业为一体的中药材特色小镇。坚持“镇驻地建设为龙头、示范片区打造为重点、全面铺开、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小城镇及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加快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开展了村庄环境“地毯式”大扫除。结合创城工作,创新市场化运作,实行公司化管理,将环境保洁、绿化管护、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合为一体。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完成7.9公里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打机井36眼,安装灌溉射频自动控制装置60套,铺设输水管道4.2公里,修筑混凝土道路1.85公里,装配涵桥20座,启动实施涉及梅营村、太平村等4个村、0.5万亩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完善村庄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一批示范村庄、特色村庄。

  突出“真”字为要,切实抓好民生改善任务。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完成精准扶贫各项任务,不断完善贫困户动态管理档案,实行“一村一档案”,及时跟进贫困户第二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的进度。深入开展民生救助工作,完善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今年新办理低保户17户,参加居民养老保险24186人,居民医疗保险36175人,发放农村养老金899万元。今年,启动了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及社会福利中心二期项目,计划12月底完成工程建设,并争取入住启用。切实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加强网格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完善立体化现代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千年母教文化有传承 《孟母》亮相山东文化艺术节

    4.jpg

    日前,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编的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亮相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环节,以生动的戏剧情节、鲜活的人物形象将这一盛事搬上舞台。[详细]

    10-11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节后济宁城区菜价未降 您家餐桌“贵”了多少

    3.jpg

    近期不少秋收蔬菜上市,市场供应量增加,同时节日效应对蔬菜价格和需求量都有所提振,使得蔬菜价格并未产生较大波动。但相对于去年同期来说,当前的菜价仍比较高,市民“菜篮子”拎得并不轻松。[详细]

    10-11 07-10济宁晚报
  • 181.5亿元!前7个月工业税收占全市税收一半以上

    timg.jpg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至7月份,全市工业税收181.5亿元,同比增长9%,占全市税收的53.2%。其中,煤炭行业税收95.4亿元,同比下降3.9%;制造业税收75亿元、同比增长27.9%,拉动工业税收增长9.8个百分点。[详细]

    10-10 07-10济宁新闻网
  • 济宁节后旅游价格迎大“跳水” 部分线路便宜两千元

    timg (2).jpg

    十一黄金周后进入一年中的旅游淡季,各产品价格渐渐回归到正常水平。许多线路均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一些线路跌幅甚至达到1000元至2000元,且各大景区客流量大幅减少,能灵活安排假期的市民,不妨来一场舒适实惠的淡季错峰游。 [详细]

    10-10 07-10济宁晚报
  • 济宁1-9月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同比下降

    timg (2).jpg

    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践行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大整治、“素质固安”工程、“大快严”集中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全市生产安全形势稳中向好。1-9...[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最新一批“老赖”名单曝光 共25人

    timg (1).jpg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邹城市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25人。[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