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全力打好秋季秸秆禁烧后期攻坚战

2018-10-23 14:24:00 来源: 大安镇 作者:

  一是把宣传引导作为长久之策。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过街横幅、发放倡议书、禁烧告知书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违禁焚烧应承担的后果责任,真正使宣传工作到村到户、家喻户晓,营造秸秆禁烧、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禁烧的良好局面。

  二是把综合利用作为治本之策。全力推进秸秆机收粉碎还田、过腹还田、秸秆能源化利用等各项综合利用措施,充分消化利用秸秆资源,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同时,全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取消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所包保网格,配合村干部抓好村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河渠沟边遗留的玉米皮、玉米糊、秸秆等杂物的清理工作,杜绝火情隐患。

  三是把秋耕秋种作为固本之策。镇农业相关部门组成三秋生产服务队,全天候靠在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协调、农资供应、技术指导等各项服务,加快秋耕秋种进程。目前,全镇小麦种植面积预计为59000亩,已耕翻深松完毕,正在进行小麦播种。

  四是把人员防控作为关键之策。继续坚持“镇、管区、村、防火点”四级三秋防火网络,坚持贯彻“四联包”督导巡查制度,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防控和巡查力度,各个路段、地块保证2到3名监控员24小时在岗,实行纵到底、横到边,全天候、全方位监控,巡查组全天候不定时进行巡查督导,全力以赴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零火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