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大安镇全力做好“绿满乡村”工作

2018-11-21 11:38:00 来源: 大安镇 作者: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压实责任制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区精神,结合镇域实际安排部署工作,迅速打开“绿满乡村”工作局面。成立镇级工作领导小组,以管区为单位组建5工作专班,将任务分解到部门、村、人,以严格的责任制度推进任务目标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以村、社区、学校、企业、集市为主要区域,多形式强化宣传工作,广泛传播绿满乡村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四旁植树、围村林建设、农田林网栽植等工程上来,形成全镇上下人人支持、人人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三是科学规划布局,精心构筑“路线图”。综合考虑资源特点、基础条件、发展规划等因素,制定出两年绿化规划方案。力争11月底完成泗河堤外生态林一期570亩建设,年底前完成二期1200亩建设;以今冬明春造林绿化为抓手,2019年4月底前完成金安路、唐庄路等5条道路的绿化提升,计划新栽植乔木5000余棵、花灌木10000余株;2019年5月底前,完成林网、片林及河堤沟渠更新1260亩;同时加快1个示范村及8个重点村的打造任务,按时间节点深入推进三年绿化攻坚行动。

  四是完善管护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植绿现场,研究加强林木管养工作的有效举措,制定完善林木管护长效机制,严格林木采伐管理制度,保护绿化成果。成立专项督导组,深入一线,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以督查促进绿化工程快速推进,确保2021年全面高标准完成“绿满乡村”各项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