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大安镇壮大化工产业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第三极

2018-11-21 11:42:00 来源: 大安镇 作者:

  大安镇围绕“专、精、特、细”的化学助剂产业园区发展定位,强力推进设施完善、双招双引、产业优化布局,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

  一是以功能配套和内涵提升为根本。加快道路管网、供电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善了金谷路、延安路、西安路、安阳路、益海路、鑫安路等主次干路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铺设了聚源热电-天成万丰、聚源热电-田源森-天成化工-银泉化工等辐射园区内各企业的热力管网,建有中石化天然气输送门站,兴建了网络通讯数字平台、安全环保应急指挥中心等配套设施,实现“产品项目一体化、公用工程一体化、物料传输一体化、安全环保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顺利通过了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公布,为企业做优做强提供了完善的基础保障。

  二是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专人负责、专班推进,入驻企业不断增多,园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目前,已有天成化工、凯米拉、银泉化工等15家化工企业入驻,是全球最大的AKD生产基地、重要的阳离子醚化剂生产基地。天成万丰的造纸助剂AKD原粉的产量、质量及技术均居世界首位;天成化工具有甘油法环氧氯丙烷、自动化连续生产AKD技术等国家发明专利,生产的阳离子醚化剂全球领先;银泉化工主要产品27.5%过氧化氢,采用“蒽醌法”生产工艺,年产能18万吨。

  三是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建设务实高效园区。园区成立以来,毫不松劲地抓创先争优和投资环境建设,坚决整治“慵、懒、散、漫”的工作作风和“吃、拿、卡、要”的衙门作风,树立起亲商、爱商、安商、帮商、护商的理念。从招商洽谈到项目落地的各个环节,一如既往做好保姆式服务,靠上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给足优惠政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