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大安镇纵深推进“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

2018-12-17 10:45:00 来源: 兖州政府网 作者:

  一是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成立镇村“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明确细化了责任分工。坚持每周调度专项整治工作进度,研究部署推进措施,完善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各部门工作协调、资源共享、通力合作,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了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深化认识。镇村层层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工作。充分利用美丽大安公众号、村级广播、标语布幅、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认清“大棚房”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建设、租售“大棚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清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排查摸底,全面整治。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以管区为单位成立了5个工作组,带领村组干部对辖区内所有农用地、种植大棚等项目进行逐一排查、现场拍照取证,完善“一棚一档”档案资料、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对新发现的“大棚房”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问题“清零”。截至目前,共排查土地流转地块53个、农业生产大棚161个,发现整治“大棚房”1处。

  四是加强监管,完善机制。严格根据 “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健全种粮大户新建看护房或者生产配套设施事前申报、审核、批准等监管制度。严格落实各部门各村全天候巡查报告制度,完善问题处置链条,发现任何耕地上出现乱搭乱建等建设类现象,第一时间查处制止。构建事前、事中及事后长效监管机制,始终保持“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