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驿镇】新驿镇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

2019-03-11 13:08:00 来源: 兖州政府网 作者:

  一是统筹施策,打造农村美丽环境。加快健全完善农村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和体系,做好户厕改造下半篇文章,建立市场化机制,提高保障服务水平,打造环卫一体化升级版,持续净化乡村卫生环境。高标准启动“绿满乡村”三年行动计划,今年确保建成1个示范村和7个重点村,以点带面,全力保障绿化覆盖率提升4个百分点以上。继续实施农村道路建设和维护提升行动今年新建或改造秦村至西东村、孙徐路至袁村等乡村道路9条,同步实施绿化工程,高标准打造大路网、大绿化格局。

  二是精准发力,全力抓好重中之重。以17条工作线为抓手,全力抓好 “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畜禽养殖业整治、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各类堆场有效覆盖、道路洒水降尘、秸秆禁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清洁煤和气代煤取暖、新上项目完善环评等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要求,深化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和定位、定责、定岗、定人网格化监管模式,确保实现对辖区内所有可能造成大气污染的污染源无缝监管。同时,加大投入,对建筑工地扬尘及各类堆场实行闭环管理,对道路扬尘治理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全面提升企业达标排放标准,坚持常年常态化禁烧模式,启动“肥水一体化”及新建社区气代煤和电代煤工程,坚定不移持续抓好关键领域环境治理,全力推动环境治理从面上治标向源头治本深化。

  三是追责问责,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为对村、企业和部门单位千分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制定生态环境负面清单,建立督察与督导结合、督政与查企相结合的环境监管模式,对问题突出、责任落实不力、出现环境违法行为的,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严问责,始终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的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