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驿镇】全力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

2019-03-26 20: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新驿镇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年工作的“牛鼻子”,聚焦精准求作为,创新方式抓落实,全力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培育发展新动能为核心,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提质。新驿镇坚持以“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招商活动,坚持书记、镇长轮流带队外出招商制度,狠抓企业招商、以商招商、全民招商,积极探索“互联网+招商”“园区+招商”等招商新模式,以总投资21.4亿元的联诚集团鲁西南铸造中心新驿镇分中心二期、山东蓝博新材料有限公司LB无机材料渗透型A级防火保温板、济宁安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级胆固醇、山东东山新驿煤矿有限公司封闭式煤场环保改造及“4D归零—智能化机器换人”等一批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全力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活动,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早见效,全年确保新签约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个以上。同时,围绕打造鲁西南铸造中心新驿分中心这个目标,统筹发展机械加工、机电制造、兽药研发三大产业,聚焦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强链补链,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项目支撑。

  以打造人才新高地为目标,全力推进招才引智提效。新驿镇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原则,建立企业高端人才需求数据库,以政府为主体实施招才引智,探索采用长期任职与挂职兼职、周末工程师等相结合的柔性引才方式,打造有较强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特别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保护、国家级中小企业入库等方面做好各项科技政策的宣传,帮助企业用好各项科技政策,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年内,力争新培育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完成专利申请130件,引进高层次人才16人。

  以激发园区新活力为重点,全力推进载体功能提升。新驿镇按照“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关联配套、强化项目承载”的思路,继续实施工业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重点抓好新嘉路、驿诚路、新欣路的沥青罩面,排水设施改造,力争污水厂开工建设,全面提升“五通一有”水平。持续加大企业闲置、低效土地的资源整合,实现有限土地资源集约利用、高效开发。建立项目收益共享机制,新上项目一律进入园区,推动产业集聚,着力将工业区打造成“双招双引”的主阵地。

  以优化发展新环境为根本,全力推进服务效能提速。新驿镇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加快健全“一网办理”“一窗受理”和“容缺审批、并联办理”等制度,坚持对落户园区的项目一律实行全程代办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全程跟踪服务,加强对项目落户情况进行及时跟踪调查和服务,全力确保协议早落户、落户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切实当好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店小二”“微保姆”。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开展“进企业、到项目,解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积极引进财务、法律、知识产权等专业服务机构,完善园区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并推动综合信息服务创新,引导中介机构开发符合中小企业特点的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人才专场招聘、企业信用评级等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面对面解决企业诉求,点对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坚持以“平安新驿”“ 法治新驿”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零容忍”打击各类破坏发展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优良的“双招双引”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