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镇】“三起来”扛起清明禁烧大旗

2019-04-04 20: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百花凋零春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临近,祭祖活动增多,加之天气连续干燥回温,禁烧形势异常严峻,小孟镇未雨绸缪、立足实际、行动前置,全镇上下扎根一线,狠抓防火工作,保障清明节期间零火情。

  一是领导责任“扛起来”。为落实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小孟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镇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清明节禁烧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小组职责,加强重点领域监控,配强禁烧巡查队伍;要求各村要整合综治员、巡河员、保洁员、护路员等多支队伍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片定人,压实责任,巡回处置火情,确保重点防控区域内有负责同志坚守,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田。

  二是禁烧氛围“营起来”。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培养自觉防火意识,在市场街、各村头路口设置醒目的宣传标语40余处、悬挂宣传条幅80余条、LED屏播放20余处,发放《给清明节祭祖者的一封信》宣传页1000余份,出动3辆禁烧车开展全面巡查工作。同时,各村利用广播重点时段播放禁烧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

  三是督导问责“严起来”。清明节期间,小孟镇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紧急预警机制。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文明执勤,教育、劝解、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爱护环境,避免火灾隐患。各村加强值班备勤,严格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及时查处各类焚烧行为,要严格依据村规民约进行罚款处置,情节严重者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同时,镇成立督查组,对各村禁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于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制止不及时,造成焚烧现象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