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驿镇】坚持问题导向强“双基”

2019-06-26 15:03:00 来源: 兖州政府网 作者:

  兖州区新驿镇强化党建统领聚合力,突出问题导向强“双基”,聚力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新驿镇建立理论学习测试、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制度,以考促学、以查促学。镇党委坚持以上率下,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同时选派镇机关干部为理论学习指导员,指导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学做相长、知行统一,加固初心不忘本,担起使命干事业。

  二是强化补短意识。新驿镇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压实镇党委班子、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总支、支部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同时,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突出解决什么问题,特别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镇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灯下黑”问题,严格按照有利于过组织生活、方便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成立镇机关党总支,将原机关党支部划分为4个党支部,分别明确一名镇领导班子成员为4个党支部的党建指导员,开展“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活动,致力把4个党支部建成示范过硬党支部。针对全镇57个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的现状,确定今年为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年,强化政策激励,明确五条路径,注重综合施策,截止到5月份,全镇已有近半数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3万元,其中超过5万元的村20余个。

  三是强化正风肃纪。新驿镇坚持党员干部的好作风是抓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制定关于加强全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十条规定,重点从重大事项请示、民主决策、“三资”使用管理、“三务”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领导责任等方面规范和约束镇村干部行为。坚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警示教育经常抓,苗头问题及早抓,推动“红红脸、出出汗”在基层成为常态,有效防止基层党员干部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持定期分期分批组织镇村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到区内外廉政教育基地等地方,对镇村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提升镇村干部的规矩意识、敬畏意识及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强化农村“三资”监管,重点紧盯“小微权力”,对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做到凡腐必反、除恶务尽,持续营造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朴实的曲阜人,造就了地道的“熏豆腐”

    360截图20190626064931259_副本.jpg

    曲阜也,华夏古都。周公封地,孔子故里。千年的沉淀,留下的不仅是无数人心之向往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这座小城独有的饮食文化。孔子有云: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除了登上国宴的“孔府菜”,这里的小吃也是一绝。曲阜熏豆腐,一道独有的地方小吃。[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_副本.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详细]

    06-2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接受审查调查

    u=2234673874,1864734679&fm=26&gp=0.jpg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6-25 22-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山东高考一分一段表出炉 济宁考生快看你排多少名

    timg.jpg

    一分一段表是从高到低的排名,考生根据成绩对照一分一段表,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再参照各类学校各批次招生计划数,确定自己该如何填报志愿。[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汶上一货车自燃驾驶员求救 过路公交司机停车灭火

    W020190624829897111373.png

    6月15日9时20分许,济宁交运集团汶上公交公司2路车驾驶员张树辉驾驶鲁HQ6928车辆执行正常运营计划时,突然看到明星路与圣泽大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冒烟。张树辉拎起车载灭火器以规范的消防演练流程应对这一险情并成功灭火。6月19日早上,货车驾驶员送来一面印有...[详细]

    06-2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示!济宁拟表彰这些党员、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

    timg.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决定,命名表彰一批济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市委各直属党(工)委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经反复酝酿...[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