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干部执行力 担当作为抓落实 邹城开启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19-02-13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长青 盛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长青  盛超)2月12日下午,邹城召开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济宁市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和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邹城将围绕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工作总基调,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集中突破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城市建设、文旅融合、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好风险防控、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努力把邹城建设成为动能转换先行区、乡村振兴样板市、文化建设示范区、创新创业新高地、生态优美宜居城。坚持以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为切入点,大抓执行力、大抓工作落实、大抓营商环境、大抓项目建设,从七个方面重点突破抓落实,形成务实重干、比学赶超、竞相突破的生动局面。

  提高政治站位抓执行抓落实,以坚定的政治站位保障执行的正确性,以鲜明的导向激发执行的主动性,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强化执行的坚决性。突出落细落实抓执行抓落实,坚持科学严谨决策、一线推动落实、全力争先进位,努力在全国县域百强、省内县域第一方阵中位次前移,在济宁市综合考核、单项工作中当先进、争一流。完善工作机制抓执行抓落实,实行定目标、定责任人、定标准、定考核“四定”工作机制,完善指挥部工作机制,建立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真正让执行落到实处。提升能力本领抓执行抓落实,坚持在学习中提升能力,有针对性地进行“补钙”“加油”“充电”;在实干中增强本领,勇于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优化营商环境抓执行抓落实,加快推进“3330”改革,持续深化行政审批便民化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做好省、济宁市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全力优化诚信法治环境。强化风险防范抓执行抓落实,算清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树立底线思维,摸清风险隐患,坚决整治到位。夯实基层基础抓执行抓落实,落实“双基”提升年工作任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关注村级党组织书记这支队伍,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此外,为鼓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邹城市探索建立了强化正向激励、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有关工作机制,聚焦聚力问题整改和能力建设,围绕上级重大部署、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三重一大”及各项试点任务,加速突破“双招双引”、改革发展、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以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和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