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三夏” 邹城石墙镇400余台农机“整装待发”

2020-06-01 09:01: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日讯 “三夏”将至,邹城石墙镇8.5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确保小麦今年顺利颗粒归仓,石墙镇及早着手,精心筹备,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的各项保养、维修、调试和安全等工作,确保夏收夏种顺利进行。

  据了解,针对今年三夏生产提前到来的情况,石墙镇及早成立“三夏”农机化作业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夏粮种植区域情况和收获机械的分布情况,采取定点维修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法,帮助农机户对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针对“三夏”期间农机维修和配件供应需求较大的情况,及早协调经销商组织货源,确保麦收农机具及其零配件足量、及时供应到位,满足“三夏”生产需求。同时,对新购机手进行农机安装调试、简单故障排除、避免违章作业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培训。抓好驾驶员培训、信息服务和农机作业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所有机具以良好的性能和状态备战即将到来的“三夏”生产。

  截至目前,该镇已检修联合收割机400余台,检修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450多台次,培训农机手500余人次,蓄势待发,将全力投入“三夏”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