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服务延伸到“家门口” 邹城16个镇(街)医保服务站全覆盖

2020-06-28 09:31: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城报道

  近日,邹城市16个镇(街)医保服务站全部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邹城市已实现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基层镇(街)全覆盖,构建起全市统一的市、镇(街)两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

  邹城市医保局在对标先进城市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医保服务方式,在全市5家二级及以上医院设立首批医保服务站,将医保服务窗口前移、业务中心下沉,就医人员可以直接在医院进行业务咨询、办理,享受“一站式”服务。医院医保服务站服务范围涵盖转外就医备案、门诊慢性病申报、谈判药品用药申报、职工生育津贴申报、医保费用结算单打印等8大项医保经办业务,现已受理、办理门诊慢性病申请183人次、转诊转院72人次、结算单打印413人次,其他业务300余人次。

  第一批医院医保服务站设立不久,邹城市医保局又在各镇(街)成立医保服务站,统一名称标识、统一场所设置、统一职责范围、统一经办标准,明确每个镇街配备3—4名专职人员承担医疗保障工作,将医保经办业务受理权限下延到镇(街),把窗口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成为了今年邹城市医疗保障领域和“一次办好”改革的亮点工作之一。

  目前,全市16个镇(街)、5家二级及以上医院成立医保服务站,组成了一张覆盖全市的医保服务网,成为医保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延伸基层、实现群众就近办的有力抓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