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生态环保工作暨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8-10-08 09:49:00 来源: 邹城外宣 作者:

  近日,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暨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运华、市政协主席李景鹏、市委副书记王敦广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张百顺在讲话中对邹城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总结,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铁腕整治突出问题、全面加强生态保护,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工作中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结构性污染问题依然存在、环保长效机制还不完善等问题,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打开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

  张百顺要求,要深入实施“三大行动”,强力治标、系统治本,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一要实施环境治理提效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确保大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营造天蓝水清地绿良好环境。二要实施经济结构提质行动,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农业投入结构“四个结构”,做到减少落后和过剩产能、增加新的增长动能,减少煤炭消耗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化肥使用量“四减四增”,努力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三要实施突出问题整治提速行动,狠抓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深入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全力推进“环保专项行动”,对问题突出、进展迟缓的进行曝光,倒逼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张百顺要求,全市上下要积极适应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加严措施,重点建立工地动态管理清单、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清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三个管理清单”,实施好差别化封土行动、差别化错峰生产和运输、差别化重污染应急管控“三项差别化管控制度”,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张百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肃问责问效,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日常监管机制,努力形成全方位、全要素的生态环境立体监管体系。要严格落实国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问责办法,实施最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要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和监督作用,努力为生态环保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杜庆节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充分认清环保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思想觉悟上高度警醒,在实际行动上持续发力,紧扣时间节点,抓实抓好经济结构提质、环境治理提效、问题整治提速“三大行动”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聚焦聚力清洁取暖工程建设、煤场堆场封闭式改造、机动车尾气治理、企业提标改造、扬尘污染整治、重污染天气应对、自然保护区整改七大任务,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确保全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层层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真督实查抓好落实,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限期整改等方式,加大督导频次和力度,对中央、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重点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加强跟踪督导,做到问题不放过、工作不迁就、问责不手软。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值班备勤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表彰了全市环保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企业。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环保站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市环境治理指挥部巡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剧作将亮相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QQ图片20181008072300.jpg

    10月8—9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广新局倾力打造,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作生产的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将亮相济南历山剧院,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造优秀剧目评比展演。[详细]

    10-08 07-10济宁新闻网
  • 强冷空气即将到达济宁 最低气温仅7℃

    timg.jpg

    在享受了小长假的万里晴空后,强冷空气终于即将抵达。据济宁市气象台7日16时预报,8~9日将有一次明显小雨天气过程,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早晨,仅7℃左右。[详细]

    10-08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兖州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

    timg (9).jpg

    3日,济宁市兖州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征收的公告,决定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房屋。[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
  • 济宁9个项目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复评名单

    timg (8).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复评名单门日前公布。今年济宁有9个项目成功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
  • 省食药监发布:节日期间要当心这些不合格食品

    t0171ad476717937dcf.jpg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管理局对肉制品、饮料、调味品、方便食品、酒类等5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共抽检877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869批次, 不合格样品8批次。[详细]

    10-06 07-10新锐大众
  • 济宁两家旅行社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

    t010f9ee145869f5101.jpg

     济宁市旅游发展委日前发布旅游行政处罚公示,济宁市巾帼旅行社和济宁童童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详细]

    10-06 07-10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