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礼乐文化剧《礼乐颂》孟子大剧院精彩上演

2018-10-23 17:20:00 来源: 邹城外宣 作者:

  10月19日晚,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礼乐颂》在孟子大剧院精彩上演。来自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嘉宾,与全市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礼乐颂》以一男一女的成长故事为主线,演绎了男女主人公从幼年到成年各个年龄段所经历的束脩礼、成人礼、婚礼、祭祀礼、射礼等人生不同阶段重大礼仪,演出以新颖的礼乐艺术、舞台化的方式,活态展示中华传统礼仪的庄重、典雅之美,以礼的敬、净、静、雅,达到礼乐教化、成风化人的作用。整剧体现出了儒家思想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实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化传播,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

  除剧场内的邹鲁礼乐经典演绎之外,剧场外还有吹糖人、面塑、剪纸等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演展示,在让群众享受剧目演出的同时,近距离地感受济宁市优秀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与保护。

  据悉,此次演出是孟子大剧院交由保利公司托管运营后,济宁市本土原创剧目首次登陆孟子大剧院的演出。演出除面向群众低价售票外,还向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等一线基层工作者发放了免费公益票,实现了大剧院在引入国内外精品入邹的同时,兼具推进文化惠民活动开展、拓展当地优秀原创作品推广等功能,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筹兼顾,实现了文化名城与文化名企的双赢,为全市群众文化活跃、城市文化品质提升注入了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