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精细化工行业(邹城)峰会暨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企业发布会在邹城市召开

2018-11-15 10:21:00 来源: 邹城外宣 作者:

  11月8日,2018中国精细化工行业发展(邹城)峰会暨中国精细化工百强发布会在邹城市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董战峰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2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副主任揭玉斌,济宁市经信委主任周光全,邹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分别致辞,市领导田成柱、康建国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庆节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邹城始终把化工产业精细化、绿色化发展作为突破工业经济转型的重中之重,立足省级化工园区平台优势,围绕突破现代工业新城建设,深入推进化工产业结构升级,大力实施园区提质增效、产业高端集聚、企业成长壮大“三大工程”,聚力推动精细化工产业向高端、高质、高效方向发展。他表示,2018中国精细化工行业发展(邹城)峰会暨中国精细化工百强发布会在邹城成功举办,搭建起了精细化工行业创新发展的沟通协作桥梁,对引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精细化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邹城加速精细化工领域动能转换注入新的动力。邹城将以承办此次峰会为契机,深入践行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理念,力求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深化与国内知名院所、领军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努力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精细化工特色产业基地。

  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企业,部分专家、学者围绕国家环保政策与精细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形势、中国精细化工行业现状及高质量发展规划、精细化工产品功能化发展趋势、煤化工精细化发展路径分析等议题作了报告解读。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全国精细化工原料及中间体行业协作组、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邹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邹城工业园区、邹城化工产业园、国家火炬济宁邹城精细有机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山东荣信集团、《中国化工信息》杂志联合承办。邹城市山东荣信煤化有限公司、山东鲁抗生物制造有限公司被评为2018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