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发改局开展“1234”行动 助力“放管服”改革

2018-08-11 09:19:00 来源: 邹城政务网 作者:

  为做好放管服工作,邹城市发改局立足部门职能,深入开展“1234”专项行动,全面助力邹城市“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

  按照“1次办好”要求,力促重点项目再提速。围绕培育壮大新旧动能转换“2+3+2”产业投资项目“一次办好”,梳理出台项目落地全链条办理流程图,在精简优化审批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门槛、压缩时限、优先办结,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坚持一窗式受理,行政许可、其他权力和公共服务7项事项全部入驻大厅。项目审批和核准办理时限、招投标组织形式核准时限、项目备案办理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行政审批效率显著提升。深入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梳理一次办好事项10项。

  发挥“2个平台”作用,力促审批服务再完善。一是用足用好山东省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依托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正常办结项目243个,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作用,实行全程网办,真正实现群众“零跑腿”。二是用足用好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平台,今年以来已累计在可视化督导平台注册企业1384家,通过督导平台的运用,实现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进展的督导调度,对企业反映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健全“3项机制”保障,力促监管水平再提升。一是健全“双随机一公开”机制,按照权责对等、权责一致和“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确保监管全覆盖,检查结果全公开。探索建立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监管制度。二是健全联合监管机制,结合不同类别、不同领域的实际需要,大力推进联合监管抽查。三是健全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信用主体依法依规采取包括限制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支持、限制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等联合惩戒措施。

  推进“4个体系”建设,力促发展环境再优化。一是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与省市发改委沟通对接,制定标准化的办事要求,全面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标准化体系建设。二是积极探索项目代办服务体系建设,探索配备专职代办工作人员,为企业实行免费代办服务。三是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诚信典型红名单和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建设,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加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归集、存储和应用。四是探索建立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完善评价方案、建立评价标准,及时反馈、纠正和完善突出问题,将偏重追求政策“洼地”转为倾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派位结果出炉 附名单

    u=2432211777,3782979811&fm=27&gp=0.jpg

    昨日,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总校、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总校等6所学校进行剩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派位录取结果随即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上公布。[详细]

    08-11 09-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月嫂预定火热依旧 金牌月嫂订单排到明年3月份

    05.jpg

    二胎政策放开后不少家庭选择生育二胎,二宝的扎堆出生带动了“月嫂”行业需求量的上涨。随着80、90后开始进入生育高峰,不少一胎父母由于缺乏育儿和伺候月子的经验也会选择雇佣月嫂。近日,记者调查城区市场了解到,今年月嫂行业依旧火热,月嫂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不...[详细]

    08-11 07-08济宁晚报
  •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团走进济宁

    009.jpg

    8月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东方圣城行合作恳谈会在济宁举行。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副书记、副主任薛福民出席会议。中国自贸区联合会、RITEC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农业技术集团、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公司...[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发布 济宁3个项目入选

    666.jpg

    为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建立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任务要求,近日,国家制定并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共计14个类别、383项,其中山东17个项目分别入选纺染织绣、编织扎制、剪纸刻绘、陶瓷烧造、漆器髹饰、食品制作、中药炮制等7个类别。[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

    2.jpg

    为提高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的专业能力和水平,选拔优秀未检人才,促进全市未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济宁市检察院政治部和未检处联合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第五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在邹城举办 论道孟子与中韩儒学

    1.jpg

    8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举办。[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