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基层护理人员“充电”忙

2018-10-1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胡兆杰 高蕾 陈伟

大众网济宁10月16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高蕾 陈伟) 根据《2018年山东省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及邹城市卫计局工作安排,10月12日,全市基层护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邹城市人民医院举办,该院承办了本次培训项目,选派出高年资、理论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作为培训师,对23名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人员开展了为期5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科室实践和理论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法,根据学员上报的专业意向,首先进行了3天的科室实践学习,通过在科室的传帮带和言传身教,从实践中让学员融入到具体护理工作,进一步熟悉科室管理、质量管理、科室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及职责等,从而全面熟悉护理规范和提高护患沟通能力。理论培训紧扣当前护理质量管理热点问题,内容围绕《乡镇卫生院建设护理条款解读》《科室护理质量管理》《山东省护理文书书写基本要求和格式(2018 年修订版)解读》《护理质量管理工具的运用》等,培训师结合该院护理管理经验,多层面、多角度进行经验分享,技能培训由培训师现场指导,规范各项技能操作,培训后同时进行了结业考核。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该院精心组织、安排周密,培训内容“接地气”,具体、实用、针对性和指导性强,有力促进了基层医院护理人员的能力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