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出台干部正向激励20条意见

2019-02-23 11: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执行力,近日,邹城市出台干部正向激励实施意见,制定具有较高含金量的20条措施,树立“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的正向激励导向,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

   

  ?加强干部培养锻炼

  建立精准化培训、个性化培养机制,每年对全市干部队伍分不同层面轮训一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急需领域,有针对性有计划地选派100名左右的优秀干部到国内知名高校培训和发达地区挂职学习。强化一线培养锻炼,多渠道选派干部到双招双引、对上争取、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指挥部和重点工作一线历练培养,做到干部锻炼在一线、考察在一线、提拔在一线。加快年轻干部培养,储备80名左右35岁以下正科级后备干部、100名左右30岁以下副科级后备干部。

  ?完善实绩考核机制

  完善镇街、市直部门单位差异化考核机制,镇街侧重考核抓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重点工作,市直部门单位侧重考核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争先进位等工作情况,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健全完善全员绩效考核机制,每季度一述职,每半年一评议,考准考实每个班子和每名干部的工作实绩,实行分类分系统排名,对各单位人员至少分3档,做到纵向比较看发展、横向比较看优劣,为选人用人提供科学依据。

  ?用足用好奖励政策

  实施差异化物质奖励,依据考核结果,拉大奖金分配的差距,单位之间奖金差距不低于40%、个人之间不低于30%。对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嘉奖、记功。获综合考核一、二、三等奖的镇街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给予记功或嘉奖,人员“优秀”等次比例分别按20%、18%、17%分配,排名末位的镇街按15%分配,排名末位的部门按10%分配,上挂下派、指挥部和政务服务窗口一线按25%分配。深入挖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先进典型,开展执行力建设“大比评”活动,每年选树10个优秀执行团队、30名优秀个人,大张旗鼓地宣传表彰。

  ?树立鲜明用人导向

  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对获综合考核一等奖的镇街和部门,在提拔使用干部数量上给予倾斜;对全员绩效考核位列前10%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连续两年考核末位的镇街和部门领导班子视情予以调整。对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敢啃“硬骨头”、做出重大贡献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注重一线选拔使用干部,一线提拔干部占比不低于70%;对贡献特别大的干部,不唯年龄、不唯学历、不唯身份,破格提拔使用。同时,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胜任现职的领导班子及干部及时调整,让无为者挪位。

  ?注重关心关爱干部

  严格落实工会职工福利、公务员奖金、事业单位绩效工资、部职工年度休假、健康查体等政策。落实镇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和职称评定倾斜政策,镇街绩效考核奖金高于市直部门20%以上,推动实现乡镇干部收入高于同职级市直机关干部。加强人文关怀,经常性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对生活确有困难的干部及时给予补助或救助。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的失误。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让广大干部放心放胆、轻装上阵。

  ?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

  健全正向激励工作责任制,将正向激励各项政策执行落实情况纳入各级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确保政策落地生根。对推诿扯皮、徇私舞弊、不按规定程序操作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通报、诫勉、组织调整直至纪律处分,严重的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